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周永康侄子周锋一审获刑12年 被罚5900万元

近日,周永康侄子周锋一审被判12年,被罚5,900万元。周永康弟弟家利用周永康权势非法获暴利再为外界关注。此前,周永康长子、妻子相继获刑。

据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官方微博6月17日消息,周永康侄子周锋一审宣判。6月17日,宜昌市夷陵区法院对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被告人周锋、周益春、唐志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周锋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

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判处罚金100万人民币;周锋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5,900万元,对其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周益春、唐志国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分别被判4年,以及3年和缓刑。

宣判后,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的诉讼代表人、周锋、周益春、唐志国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据大陆媒体此前报导,周锋是周永康三弟周元青之子,生于1974年,在家族内又称周峰,比周永康长子周滨小2岁 。

2013年12月1日晚,周元青夫妇及他们的儿子周锋从无锡家中被专案组带走。

周锋被判刑,周永康弟弟家利用周永康权势疯狂敛财再为外界关注。

周锋违规开发油气田 非法获暴利2.14亿元

《新京报》今天初发表《周永康儿子侄子违规开发油气田 非法获利7.6亿》一文披露,周永康曾要求蒋洁敏支持其儿子周滨在中石油开展业务,周滨从四个油田区块非法牟利5.4亿。

2004年2月,周峰以身份证名周锋与母亲周玲英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北京宏元达公司。

2004年上半年,周永康将侄子周锋介绍给蒋洁敏等人认识,让蒋洁敏等支持周锋做石油方面的业务。

同年,蒋洁敏、王永春安排下属在吉林油田分公司所属油气田区块中挑选了中洼北油田区块、农安构造北高点气田区块(下称农安北),与北京宏元达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合同。

截至2013年10月,宏元达公司在上述油气田区块合作项目中,累计非法获利2.14亿元人民币。

据报,此后,周锋的生意触手逐渐遍布四川、新疆、内蒙古、天津、江苏等地。

财新网曝光周峰的财技

据大陆财新网2014年10月22日报导,2004年2月,周峰与其母出资设立北京宏元达后,2005年3月,周峰又以北京宏元达出资1,000万,与东莞市东骏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注册在东莞的企业合资成立北京鸿丰投资股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鸿丰),周峰为法人代表。

2006年2月,北京宏元达再次全资设立北京瑞丰勘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瑞丰勘查),业务范围包括矿产地质调查、勘查和矿产信息咨询服务。

2007年12月,周峰母子出资5,000万元,成立北京宏汉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宏汉),周峰担任董事长,开始以其为投资主体施展大手笔财技。

北京宏汉经营范围包括能源投资、投资管理、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服务等。数年内,该公司先后增资北京宏元达、北京鸿丰、瑞丰勘查,并全资或以北京鸿丰名义先后成立了内蒙赤峰瑞银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青海省油田水循环利用有限公司,控股成立了北京信远宏大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宏泰中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中石油案爆发后,四川邛崃市鸿丰钾矿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鸿丰钾肥)与中石油及周永康三弟家的特殊关系被暴露出来。

鸿丰钾肥于2007年由北京鸿丰和中石油四川石油管理局旗下的四川华油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中四川华油出资3,000万元,占10%股分,北京鸿丰占股90%。

2011年9月,成都高投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高新发展发布资产置入公告,被置入的资产即鸿丰钾肥。截至2011年6月30日,鸿丰钾肥的资产预估中,无形资产一项的账目价值为5,071.25万元,预估的价值却到了7.6亿元。最为核心的增值资产是平落坝的采矿权,从账目价值仅有300.41万元增值到7.15亿元,预估增值率达到236倍。

报导称,值得注意的是,鸿丰钾肥最初的探矿权由持股10%的四川华油作价出资投入,经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批准将该探矿权变更到鸿丰钾肥,并颁发了探矿权许可证,有效存续时间为截至2012年4月18日。

2010年11月19日,鸿丰钾肥又获得四川省国土厅核发的《采矿许可证》,许可开采的矿种为钾盐、硼、石盐、锂、溴、碘,矿区面积13.7603平方公里,有效期截至2015年11月19日。

不过四川华油的一位人士对财新记者称,这个探矿权证和华油没什么关系,也是从别人手里转过来的。四川当地一位人士称,不排除周峰利用华油的名义来进行投资。

周永康两弟弟靠周永康权势发迹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之后,周永康家族利用周永康的权势在官场、石油和政法系统等领域建立庞大“黑金帝国”的黑幕被曝光。

大陆媒体总结周家“五大财源和四大敛财模式”。有报导称,有关部门在全国7个省市共查抄了逾千亿人民币涉周永康及其家族的财产。

而周永康在老家江苏无锡西前头村的两个弟弟周元兴和周元青也靠着周永康发迹。

有报导称,周永康三弟周元青曾担任无锡惠山区国土局副局长。周元青家利用周永康的权势富起来,周元青妻子周玲英和儿子周峰在无锡、北京、四川等地开公司。

周玲英在无锡商界颇有名气,其控股公司垄断江阴奥迪车销售,并与中石油旗下“昆仑能源”合作涉足液化天然气项目。

据报,2013年底,周元青夫妇被带走时,家里被搜出黄金、珠宝、烟酒以及一大串奥迪车钥匙。

而周永康二弟周元兴家则做了四川五粮液的代理,从此滚滚财源。

据报,2013年底,周元兴家曾两次被抄家。2014年2月10日,周元兴病死家中。

周永康长子、妻子获刑

6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对周永康长子周滨案公开宣判。周滨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一审获刑1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2亿元。

此前一周,周永康妻子贾晓晔已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周滨与贾晓晔都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2015年6月11日,中共前政法委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一审宣判,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侄子周锋一审获刑12年 被罚5900万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