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周永康妻儿双双获刑 外媒曝一蹊跷之处

日前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和周滨接连被判刑,引外界关注。但中共中宣部却命令大陆各网站将相关消息撤出首页等。外媒称,对周滨的高额罚款不寻常,显示了中共官员亲属捞取的严重程度。

6月15日,周滨以受贿罪、非法经营罪等被判18年徒刑并罚款3.5亿元(人民币,下同)。法院指,周滨和其父周永康共同利用周永康职务上的便利,受贿2亿多元等。

6月16日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周滨被罚令人震惊的5400万美元,这个数字不寻常地揭示了官员亲属可以捞取多大财富。

报道还称,周永康腐败案件的冲击波传遍中国商界和政府官僚部门。除了他的儿子,依靠周永康的升迁而飞黄腾达的数以百计的商人和官员(包括国安部、国有石油企业以及国资委的部长级官僚)也因为腐败指控被拘留。

另据“中国数字时代”网站15日披露,日前中共中宣部发出有关涉周永康、贾晓烨、周滨相关报道的禁令,要求大陆各网站撤出PC端双首页、客户端首屏。

中宣部或许是怕中共官员及亲属的腐败大量被曝光。中共的“贪二代”们利用其父母的权势,玩弄“空手套白狼”的伎俩鲸吞国有资产、大捞特捞的例子,数不胜数。周滨只是其中一例,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及曾庆红儿子也是典型的“贪二代”。

周滨大敛财

周永康落马后,陆媒披露,周滨 “建立了一个隐秘庞大的政商帝国”,圈中核心人物包括当时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的副总、成都前市委书记李春城、前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等中共高官,以及刘汉等黑社会大佬。

据报道,周滨曾在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的帮助下,利用拥有部分五粮液和国窖白酒股份的四川信托,用2亿元“投资”窃取了70亿元的国有资产。

周滨曾经倒卖过石油设备,从中赚取中介费;周滨及他的岳母詹敏利成立的中旭系诸多企业,以及传闻替周滨代持的华邦嵩担任董事长的惠生工程,都是中石油的供应商,从中石油手里接过了动辄上百亿的项目单子;詹敏利的德淦石油,就是以1,000多万元的低价从中石油获得合作项目,转手就以5.5亿元卖给了东北民营企业家王乐天,净赚几十倍。

海外媒体曾援引知情者的消息披露,周永康亲信、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多年来通过周永康儿子周滨的岳父母输送百亿美元以上利益,并将巨款洗到瑞士银行。

据报,周滨还利用其父权势及影响力,专门从事卖官、减刑、调包死囚犯来获取巨利。

曾伟“空手”拿鲁能

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称为“石油帮龙头帮主”,其家族长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业。曾伟直接制造了山东最大国企鲁能700亿元价值流失的事件,并将绝大部分财富洗到国外。

2007年,传媒人胡舒立任主编时期的《财经》杂志发表调查报导《谁的鲁能》,揭露鲁能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已经易手,被廉价收购,成为私企;资产达738亿元的鲁能,收购价仅得37.3亿元。在这笔资产转换中,700亿元的国家资产被吃掉,整个收购的过程非常隐秘和复杂,外行根本看不懂。

而据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的文章介绍,实际上曾伟并没有拿出一分钱。2006年,曾伟从银行贷款7千万,在山西太原买了一座煤矿,然后通过一家有关系的评估公司,评估到 7.5亿元,再由鲁能集团出资7.5亿元收购该煤矿。通过几次这样的反复操作,曾伟手上有了30多亿元。

曾伟也是大众汽车集团、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北京现代汽车集团的后台老板。

“中国第一贪”江绵恒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称为“电信大王”和“中国第一贪”。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由于他是江泽民的儿子,所以要钱有钱,要权有权,做生意包赚不赔,海外华裔和西方商人纷纷上门拜访或投靠,几年时间江绵恒已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并染指上海众多重要的经济领域。

近年来,中国多起重大贪污案轰动国际,如“周正毅案”、“刘金宝案”、“招沽权证案”等,涉及天文数字的贪污受贿、侵吞公款,都与江泽民、江绵恒父子有着密切的关系。

江、曾家族不利消息频传

6月10日北京媒体报导强调,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表示,领导干部要注重家风。习近平今年1月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还谈到,不少官员子女等也“利用父母影响经商牟利、大发不义之财”,并警告“莫用三爷,废职亡家”。

“三爷”是指“子为少爷,婿为姑爷,妻兄弟为舅爷”这三种人,引伸到现代就是“干部子弟”。中国问题专家分析,习近平多次讲家风其实都有影射巨贪江家的意思。

近期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家族的不利消息频传。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向透露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已被内控。4月上旬有消息称,曾庆红已被软禁在北京家中,出国等均受限。4月25日,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并被要求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其中包括江泽民、曾庆红等。港媒消息称,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江绵恒,要求其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妻儿双双获刑 外媒曝一蹊跷之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