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在中国大陆这9类房最好不要买

6月16日,有大陆网站总结了9类有危险,难以升值的房子,告诫现在要倾尽一生积蓄买房的民众,这9类房子最好不要买。

9类房屋存贬值风险

中金在线16日撰文总结了9类不宜购买的房子。

第一、高房价时期的高层楼房。

这些房子在建筑结构方面存在缺陷,完全是为了稀释楼面成本和提高利润所为,居住条件不好。在房价飙涨时,房子的投资功能被夸大,其品质内涵和其它升值的因素被忽略,所以这类房子容易贬值。

第二、地王旁边的成品房。

地王旁边的成品房会因地王的出现价格上涨,但是这些房子本身的条件没有改变,所以一轮炒作之后,这些房子多少都会出现贬值。

第三、轨道交通旁边的公寓房。

这些房子的开发带有一定的前瞻性,往往地段价值高于住房本身品质价值。但是轨道交通是否可以提升地段价值,还要看未来发展和旗舰商业是否会进驻这一地段,所以未知数较多,容易贬值。

第四、质量问题频频被曝光的房子。

者在购房前一定要注意详细了解楼盘的信息,还要亲自到现场查看,否则买到质量有问题的房子将后悔莫及。

第五、高架桥旁边的房子。

这种房子会有噪音、污染、灰尘等问题,买之前一定要慎重。

第六、土地前身不好的楼盘。

买房前一定要看土地的前身,比如之前是化工厂的土地会有比较严重的污染,不宜居住。

第七、周边治安不好的房子。

买房置业,治安好坏要放在首位。在楼盘当前价值和潜在升值所有因素中,治安问题排在第一位。

第八、变电站和高压电塔旁边的房子。

变电站和高压电塔的强辐射会诱发心脏病等疾病,并容易引起失眠、记忆力减退等。

第九、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不能对外交易,交易不受法律保护,购房人交款后不能得到合法的产权。所以购买小产权房子风险大,没保障。

小产权是大陆民间的一种通俗叫法,通常所谓的小产权房主要指两类:其一是经过相关政府部门的土地、规划、建设环节审批,建设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上的城中村改造房;其二是未经过任何相关部门和环节审批,建设在租用土地或非法侵占的土地上的房屋。

所以只要不是在城市建设用地上开发的房屋都不属于商品房,都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商品房权限。

不吃不喝买房要23年

大陆今年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疯涨,虽然在3月份深圳、上海、南京等城市出台了严格的商品房限购措施,成交量下降了,但房价降幅有限。

有数据显示,以2015年的房价收入比(房屋总价/居民家庭年收入)来看,大陆平均值为7.2,即,即不吃、不喝、不消费7.2年可以买房,35个重点城市房价收入比为8.7,其中深圳为23.2,全国最高。

以2016年3月份的均价来看,在上海买1套70平米住房的花费可以在天津买2套,在成都买4套,在长沙买5套,在贵阳买8套。

清华研究所所长刘洪玉今年4月初曾表示,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大陆开发企业的负债水平或杠杆率水平偏高。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面临房价快速上涨的压力,导致房地产投机、泡沫可能破灭的金融风险激增。

高盛警告大陆房产市场拐点将现

国际投行高盛分析师6月13日在报告中预测,大陆房地产市场在6个月到9个月之后将进入一个转折点,在2017年房价将会下跌,原因是逐渐上升的行业杠杆率和疲弱的市场需求。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大陆1月~5月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所下降,但会进一步放缓;6月份房地产投资预计会比去年同期下降。5月份商品房和住宅的销售量出现下降,销售面积增速分别比4月份下降19.8%和23.9%。

高盛分析师认为,从整体上看,大陆房产成交量已经达到高点,预计未来的成交量会走弱,今年下半年新房成交热度将逐渐回落。这也可能促使新开工和投资量增速出现回落。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在中国大陆这9类房最好不要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