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田纪云批中共建政后一个重大失误

中共前副总理田纪云的文集日前高调出版,其中有关民主与法制的一卷谈及,中共建政之后不久实施的消灭个体、私营经济政策是一个重大失误。田纪云是的对头,曾暗批江退而不“休”等。

据澎湃新闻6月17日报道,《田纪云文集》由中国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共三卷。其中,《田纪云文集.民主法制卷》汇集了作者1993年至2004年期间关于全国人大、人大制度建设、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文章、讲话、谈话。

其中,题为《十年人大生涯》的文章写道,中共建政初期,个体私营经济曾经有相当的发展,但随着对私营工商业改造的完成,个体、私营经济所剩无几。到“文化大革命”时期,在极“左”思想的影响下,对个体、私营经济几乎是斩尽杀绝。

据介绍,当时田纪云在中共西南局工作,就是负责对私营经济进行改造的。1970年,全省还有私营工商业者、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45万人,是全国最多的一个省,当时被认为是“资本主义尾巴”最大的一个省。田纪云被派到四川眉山县思蒙区和广汉县连山区蹲点,专门调查研究如何割掉这个“资本主义尾巴”。

文章称,那时把开饭馆、卖油条稀饭的,卖大碗茶的,摆地摊卖点针头线脑的,缝缝补补的,理发、洗澡、修脚的,等等,都改为国营了。结果,这些多数是老头老太太的从业人员就退休了,领取国家每月发的几十元的养老金。而他们原来干的事,也就没人干了。想起来那个时候确实干了些傻事。

文章认为,中共建政之后急于消灭个体、私营经济是一个重大失误,必须进行“补课”。

50年代初,中共在进行工商改造的同时,还开展了“反行贿、反偷税漏税、反盗窃国家财产、反偷工减料、反盗窃国家经济情报”的“五反”运动。

据《九评共产党》介绍,“五反”实际上就是抢资本家的钱,甚至谋财害命。如上海反偷税漏税是从光绪年上海开埠算起,资本家倾家荡产也交不起,只有跳楼自杀。当时任上海市长的陈毅每天问:“今天又有多少空降兵?”即指跳楼自杀的人。

田纪云等批江泽民干政

田纪云的文章还谈及,人到老年就该干老年的事,到老了该休息该让位时还占着位置,阻碍年轻人发展进步也是不应该的。

此前2010年6月,田纪云在《炎黄春秋》也曾撰文呼吁领导干部退休,关键是要“休”。退休后千万不可再利用各种关系干预“朝政”,对现在的领导人指指点点。外界认为其是暗批江泽民。

江泽民退位后,长期架空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处处制约胡温政府。习近平主政期,江泽民又往中共硬塞了多名江派人马等,依然企图干政。

据港媒报导,江泽民下台后,中办曾披露:江泽民就中央政治局工作、政策、决策及就不同事件等作出的批示共有350多次,“建议”、“意见”、“看法”的书面材料有48份,还召开了20次座谈会等。

香港《动向》4月号披露,已退休的胡锦涛在江苏、安徽等地考察,与当地中共官员交流时说,老干部,特别是已经退休的前中共党政国家领导人,需要摆正个人心态,不能倚老卖老,不能搞特权,不能对现任领导搞“建议”、“意见”等。

报导指,胡锦涛此举是在批评江泽民的“退而不休”、搞特权和干政。

不过,随着习当局反腐“打虎”运动的推进,江派人马接连落马,江派势力越来越弱。两个多月来江泽民已多次缺席该“露面”的场合。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近期江泽民及其家族的不利消息频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田纪云批中共建政后一个重大失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