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大陆单一时区 西部居民生活作息乱套了

中国大陆的面积与美国本土相当,美国由东岸到西岸划分3个时区,大陆则只有一个北京时区。图为1939年到1949年大陆适用的时区。(By GFDL, CC BY-SA 3.0,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中国大陆的面积与美国本土相当,美国由东岸到西岸划分3个时区,大陆则只有一个时区。图为1939年到1949年大陆适用的时区。(By GFDL, CC BY-SA 3.0,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中国大陆的面积与美国本土相当,美国由东岸到西岸划分3个时区,大陆由北京到乌鲁木齐却只有一个北京时区,对住在2千英里外的大陆西部居民来说,生活有许多不便之处。

《纽约时报》6月16日报导,新疆乌鲁木齐居民,不是跟着日月星辰过日子,而是随着北京时间走,北京上午8点,乌鲁木齐也是上午8点,即便天空还挂着月亮及星星。

所以,乌鲁木齐等到太阳出来展开一天的生活,已是上午10点或更晚的时候,中饭是在下午2点以后吃,们下课时(北京时间至少已晚上7点了吧),即使狂奔也赶不及最爱的卡通节目。

所有时间都乱套了,及火车站的时刻表,是跟着北京时间,摸黑地参加国家考试,餐馆半夜还在营业。

在乌鲁木齐市从事环卫工作的工程师高利(Gao Li,音译)说:“这种作息容易导致头痛及失眠,很难适应,我想我们是全球必须在半夜吃晚饭的人。”

在新疆,还有一个奇特的现象,不同种族的人有不同的时区。维吾尔人以及说突厥语的穆斯林,自行设定提前2个小时的时间,即北京时间上午8点,是他们的上午6点;而住在新疆的汉人则是跟着北京时间走。这给当地生活上需要往来这些族裔的部分居民,带来相当的困扰。

在乌鲁木齐教极限运动跑酷(parkour)教练金小龙(Jin Xiaolong,音译)表示,如果是维吾尔人,对他来讲是个极大的挑战。

他说:“我通常会早到,先吃饭,等他们的时间,有时我会变得很不耐烦,自己先练习。”现在,他告诉维吾尔学生,要依照北京时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吴英

本文标签:, , , ,


via 大陆单一时区 西部居民生活作息乱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