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新国安法满篇皆威胁 中共要失去权力了?

中国共产党将要失去权力了吗? 当你看到法律上列举的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各种、经济和社会问题的时候,你可以理解人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AFP)

中国共产党将要失去权力了吗? 当你看到中共新国家安全法律上列举的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各种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的时候,你可以理解人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这些威胁从社会矛盾到食品安全,从环境危机到外国宗教,从到外太空,在新法律当中没有一种不是被归为国家安全风险。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由于该法律将共产党的权力垄断跟以及保卫“人民民主专政”跟国家安全混为一谈。

CNN报导说,新的国家安全法律赤裸裸的展示了保卫共产党绝对权力的野心。对于无数被投入监狱、被判“煽动颠覆政权罪”的活动人士、政府批评者和人权捍卫者而言这完全不是新闻。

外国企业将面临无所不在的风险

CNN报导说,过去两年,中共当局加强了对活动人士和异议人士的打压,加强镇压公民社会团体,加强互联网审查和监视社交媒体,并抗击法治和媒体自由等西方思想的影响。

但是这个新法律远远超越了中共国家专制的传统目标。

外国公司、互联网用户和服务提供商以及金融机构现在都将在更大的法律不确定性下运营,将面临无所不在的触犯模糊定义的国家安全条款的风险。

比如法律第19条,它规定“国家维护基本经济制度和社会主义市场秩序……捍卫重要工业和影响经济民生领域的安全……以及其他重大经济利益”。

在缺乏司法独立的环境下,政府将随意定义什么是事关国家安全的“重要工业”或“重大经济利益”。

中共的长期意图令邻国紧张

CNN报导说,通过将海底、南极洲和外太空纳入国家安全利益,新法律也肯定会令中国的远近邻居们对中共的长期意图感到紧张。

不祥的是,新法律仅仅是中共更大国家安全架构的一块而已。

中共去年通过的反间谍法将“国家秘密”的定义赋予无限的范围。此外,政府目前在审查另外三个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反恐法律——它规定所有在华互联网公司提供后门和密钥给政府;外国NGO法律——它让警察直接负责所有NGO;和外国投资法律——它对外国进行广泛的国家安全审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新国安法满篇皆威胁 中共要失去权力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