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三分之一长城消失引发担忧

长城原本是修建来捍卫帝国的,但是现在它的某些部份坍塌如此严重,以至于需要有人跳出来捍卫它。

官媒报导说,由于自然侵蚀和破坏,明代长城的大约2000公里,即30%的部份已经消失。

专家警告这种情况可能恶化,因为当局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保护遗迹。

三十年来致力于保护长城的志愿者、长城保护协会创办者梅景田告诉:“目睹长城如此满目疮痍令人非常遗憾。”

大约8000公里的长城建于明代,被一些人视为原始长城。

CNN7月2日报导说,在明代长城当中有2000公里是天然存在的土方工程,只有6000公里是人为修建的。

如果加上其他朝代修建的长城,总长度估计有21000公里。

许多赴中国的外国游客对长城的印象跟经过大幅修复的八达岭联系在一起,但其实后者跟长城的典形现状相去甚远。

根据2014年中国长城学会的调查,只有8.2%的长城状况良好。有74.1%的长城维护的很差。

官媒报导称,最近游客对访问长城未开发部份,也就是“野长城” 的兴趣激增,加速了状况恶化。此外,涂鸦和盗窃也加剧了破坏。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辉举了几周前的一个例子,地方为了发展农业用推土机将长城宁夏段推平。而负责人仅仅受到口头警告,而没有严重惩罚。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via 三分之一长城消失引发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