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世银警告陆股急跌恐损经济成长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央社)世界(WB)在最新报告中预测,中国大陆今年经济成长7.1%,同时警告陆股剧烈修正恐损及民间消费,经济成长前景面临

上海股市6月12日冲上7年高点5178.19点,自此开始调整,截至今天(7月2日)收盘,已回档24%。即使民银行(大陆央行)期间降息并定向调降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陆股仍疲弱不振。

世银1日公布大陆经济更新报告,预测大陆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7.1%,到2017年可能降至6.9%。大陆今年设定的经济成长目标为7%左右。

主写这份报告的世银资深经济学家司克礼(KarlisSmits)敦促,大陆在过渡到更均衡的经济模式之际,必须加速,让“扭曲的”金融体系更市场化。

世银估计,大陆政府保有近95%银行资产的实际控制权。司克礼认为,大陆唯有根除影响金融资源分配的不良治理结构,金融改革才会有效,“根本改变国家在金融体系的角色至关重要”。

司克礼还警告,大陆股市有如云霄飞车般的剧烈修正对经济构成风险。

他指出,资产价格修正是经济成长前景面临的风险之一,陆股若出现大幅波动或修正,恐会削弱民间消费力道。

负责世银总体经济预测的柯锡(Ayhan Kose)提到,和其他多数国家相比,大陆持股很少,融资融券交易量却很可观。在股市失序修正下,融资融券交易量可能对资产负债表构成挑战。

来源: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 ,


via 世银警告陆股急跌恐损经济成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