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曾庆红的心腹乐大克被免职

日前,的心腹、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被宣布调查。7月2日,乐大克被免职。

据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6月26日早上9点55分,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目前正接受调查。

乐大克是“十八大”以来西藏首个被调查的省级官员。目前,只剩下、上海、吉林和宁夏等省还没有“老虎”落马。

乐大克曾在中共国安系统任职近20年,先在厅任职,后任江西省国家安全厅任副厅长;2004年9月至2013年1月,任西藏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2013年1月起,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此前,海外博闻社报导,乐大克在江西任职时,获得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器重,从江西安全厅一个处长升为副厅长,后又调西藏国安厅。除经济问题外,乐案还涉前西藏军区司令杨金山中将案。有报导指杨案涉薄熙来和令计划案。

报导称,乐大克出事,是中共国安系统又一个重大案件,是继北京市国安局长梁克、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国安副部长马建后,又一个国安系统重要人物出事。

过去,江派人马曾庆红、周永康长期掌控中共国安系统,并广植羽翼。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国安部被密集整肃,国安部人事布局发生变化。曾庆红在国安的势力也不断被削减。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曾庆红的心腹乐大克被免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