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大陆股市或“猝死” 五专家提建议

大陆近来持续下跌,半个月下跌了近27%,按照发达国家股市下跌20%即定义为股灾的话,中国虽不是发达国家但或已经接近股灾的边缘。(大 纪 元)

7月2日,面对中共释放的诸多“利好”消息,大陆股市依然下跌。面对跌跌不休的股市,有大陆五名金融家称大陆股市已经等于发生了股灾,轻则会导致股市“猝死”,重则引发社会动荡。他们提出了降低印花税、暂缓IPO(首次公开募股)等八点建议以维护股市稳定。也有经济学者表示股市最大的庄家就是中共当局,股市的操盘手就是中共,中国股市就是由中共操控的财富榨取机。

大陆股市近来持续下跌,从6月12日上到5,178点之后,一直跌到7月2日的3,912.77点。半个月下跌了近27%,市值减少了近18万亿元(人民币)。按照发达国家股市下跌20%即定义为股灾的话,中国虽不是发达国家但或已经接近股灾的边缘。

虽然中共证监会周三连夜发布降低交易结算费等三大“利好”消息,但周四的股市依然毫不留情的延续前一天的跌势,持续暴跌。

上海海通证券的一名张姓分析师认为虽然政府连夜救市,但是股市连续狂泻之后,投资者信心非常脆弱。有分析师向路透社表示虽然周三晚上监管层出了一些举措意在护盘,但从周四大盘表现来看,市场对“利好”并没有做出积极反应,下跌态势延续,市场恐慌情绪继续加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市场对政策信号已失去信心,短线大盘走势不乐观。

对此,中国政法资本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纪鹏、中国期货市场创始人之一、经济学家常清、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吕随启、清华大学教授崔之元五名专家认为中国股市这次暴跌已蕴含了巨大的金融风险,轻则会导致股市“猝死”,重则将会引发社会动荡,决不可掉以轻心。

据凤凰财经7月2日报导,这五位专家撰文称,股市狂泻后,当局为稳定市场,央行、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等部门都出面力撑,但仅仅坚守了一天就溃不成军,可谓不可思议。

文章对股市出现的强大做空力量进行了分析。五位专家认为,它们资金充足,经验丰富,准备充分,非常熟悉公募和私募的融资杠杆资金配置量化分析,在不同阶段利用投资人爆仓的叠加效应层层推进,扩大战果,尤其是在利用中证500股指期货,ETF等一系列金融衍生工具组合做空的手法看,绝非一般的散兵游勇,而是战法老道联手作战的专业力量。

他们还称这股力量来自境内,并非境外,他们一致认为:这次股市暴跌已蕴含了巨大的金融风险,轻则会导致股市“猝死”,导致刚刚兴起的中产阶级的重大伤亡,重则将会引发社会动荡,决不可掉以轻心。

同时五名专家还提出了对上市凡是持股超过30%的一股独大的大股东与高管高价变现,出台严格的限制政策,严格控制大股东违规减持;将现货市场与期指市场的交易制度统一,提高期货保证金,从现在的13%提高到30-50%;监管部门果断宣布暂缓新股发行上市和大股东超规定增;果断宣布将印花税从1‰降到0.5‰;由投资者保护基金和汇金等公司牵头成立股市平准基金,由外汇储备出资2,000亿美金,投资者保护基金出资300亿,公开宣布高调入市等。

7月1日,在其最新的有关中国经济的报告中批评中共当局广泛干预金融系统,削弱了发展稳健金融系统的努力。世行称中共当局干预的程度“没有哪个现代市场经济体能够比得上”,中共的干预举措可能引发动荡。

著名经济学者何清涟女士分析中国股市后认为,中共当局是股市的操盘手,用各种政策与方式调节股市的涨跌。中国股市是国企的提款机,也是国企高管等既得利益者将巧取豪夺来的不义之财变现的洗钱机,同时也是利益相关者依靠政策、内幕消息与位置优势敛钱的财富榨取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大陆股市或“猝死” 五专家提建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