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中共司法部回应令计划案调查新进展

7月2日上午,中共国新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司法部官员回应了令计划案调查进展的问题

《法制晚报》报导,就媒体记者提问“调查令计划有哪些新的进展”,中共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回应称,目前没有新的信息。

就路透社记者问到“对令计划是否会提供援助?”赵大程回应称,“只要符合经济困难的标准,本人有意愿,我们都会提供法律援助,这一点没有区别,对记者提出的个案目前我们没有新的信息。”

6月12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令计划可能因精神崩溃无法出庭受审。这可能令中共免于更多秘密暴露给公众的尴尬。此前也有报导称,令计划被怀疑有意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

6月18日,大陆中华网、澎湃新闻网以及香港凤凰网几小时内先后以新标题《党媒:令计划背后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 拔出萝卜带出泥》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2月份的一篇旧文。

文章中称,近年来现象趋于严重,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等不断发生。山西的塌方式腐败触目惊心,国家发改委、石油系统的腐败让人瞠目结舌。一个令计划,背后依附着兄弟、妻子、弟媳等一堆人的利益,真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查处一个牵出一窝。

三大媒体几乎同步推出旧文,突出针对令计划案,释放的信号令人关注。

美国之音此前引述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凯瑞?布朗的分析,北京当局于6月11日公布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后,下一个目标可能是令计划。

去年12月22日,中共原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至今官方未公开定性令计划的罪名。

令计划为掩盖儿子车祸死因,曾与时任中共政法委周永康达成“某种约定”,但也让令计划的政治仕途最终以落马结束。令落马后,他的妻子和哥哥也因贪腐指控被拘捕并受审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共司法部回应令计划案调查新进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