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28高层对习近平一项提议遭江泽民反对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去年期间,已退离休的28名政治局常委、委员在8月12日将联署的建议书递交给中共中央第十八届政治局。建议书提出要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政治局延伸到中共“二十大”,即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三届至2027年。随后,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进入江系核心层,采取各种手段予以阻挠。

港媒消息指,今年1月中旬中纪委第五次会议后,江泽民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去信,特意强调中共党总书记、国家主席任期五年-届,两届为止的政治规则,意思是要习近平干两届就下台。有分析指,现在中国民怨很大,诉江大潮更是风起云涌,中共能否能捱到“十九大”都是问题,更比说“二十大”了,江泽民预计很快会被抓。

港媒《争鸣》2014年9月号报导,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不少已退、离休的高官们发起了一项行动。据悉,已退离休的28名前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于8月12日将其联署的建议书递交中共中央第十八届政治局。这些前高官包括:宋平、万里、乔石、胡锦涛、李鹏、吴邦国、朱镕基、环等。据知,会场内由宋平、迟浩田和胡锦涛配合发动,会场外由万里、张震等支持配合。

该建议书提议,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政治局延伸到中共中央第二十届,即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三届至2027年;建议书还提出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延伸到中共中央第十九届,并列出若干理据。

对于此建议书,江泽民当时是否表态并无报导。但是从江今年1月中旬中纪委第五次会议后,给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纪委发的信件便可看出,江对此持反对态度。在信中,江泽民再次强调中共有关党总书记、国家主席任期五年一届,两届为止的规则。言外之意,干两届,习近平就下台。

据了解,2017年中共十九届时,王岐山年龄69岁。如依照现行有关“七上八下”的规定(宪法、党章中无此条例),届时王岐山将退休;2022年,中共二十届时,习近平年龄69岁,习近平也面临“七上八下”的政治规则 。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从现在的局势来看,习近平大权在手,废掉中共一些潜规则也是有这个可能性,但中共“十九大”毕竟是2年后的事情。现在民怨很大,一些很小的事情,都会在中国大陆引发极大的争论和分裂,再加上现在全球掀起的诉江大潮不断高涨,随着这些态势的发展,中共有可能连“十九大”都捱不到,更别说“二十大”了, 都是瞎折腾。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28高层对习近平一项提议遭江泽民反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