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中共商务部网站存盗版《说谎者扑克牌》

美联社发现,一份由迈克尔?刘易斯撰写的畅销书《说谎者的扑克牌:华尔街的投资游戏》的完整盗版被存放在商务部官方上。商务部在中国是负责知识产权保护的部门。

美联社7月3日报导说,刘易斯的这份华尔街风云回忆录英文版PDF文件是如何以及为什么出现在商务部网站仍是一个谜。

《说谎者的扑克牌》从作者的视角展示了所罗门兄弟公司在20世纪80年代的戏剧性历史,特别对1987年10月大崩盘进行了深刻的描写。

中国在侵犯产权方面有着漫长和混乱的历史。尽管当局努力提高执法,特别是北京试图将创新作为经济增长的来源,但是剽窃仍然猖獗,并且被广泛容忍。

安全公司OpenDNS安全研究主管安德鲁?海伊证实,这份文件的确放在中共商务部网站上,并非有人恶搞。

互联网注册信息显示商务部网站是在2003年创建。盗版《说谎者的扑克牌》电子书制作于2006年,从2008年开始就潜伏在商务部网站上。其链接是http://images.mofcom.gov.cn/kjxh/accessory/200801/1201672069708.pdf。这份文件目前已经被删除,但是在谷歌缓存上仍可读到。

不清楚上传盗版书籍到商务部服务器的人是否有意要让整个网络都看到,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许多人都注意到并且下载了它。在一个留言板上有人贴上商务部此文件链接,称之为“最好的商业书籍”。

《说谎者的扑克牌》在商务部的PDF文件里携带着网站“时代图文”(www.gushow.com)的广告。这个网站提供盗版书籍的免费下载,包括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的书籍。

美联社记者询问时代图文版主雷耿,他是否知道免费散发版权材料是非法的。他回答说:“不要假装你发现这是非同寻常的事情。”

商务部不是在中国唯一一个提供刘易斯这本书免费拷贝的地方。美联社在百度图书馆发现了三份盗版的《说谎者扑克牌》,在百度云储存平台发现一份。

《说谎者扑克牌》出版商W.W.Norton公司国际销售主管多萝西?库克周四说,她已经警告中共商务部处理侵权行为并拿下侵权内容。她说,这是一个常年存在的问题

《说谎者的扑克牌》在中国亚马逊网站上有售,售价201元人民币。

来源: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via 中共商务部网站存盗版《说谎者扑克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