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福建2千人哄抢养殖油蛤 业主损失20余万

7月2日下午,因受天文大潮影响,惠安县东岭镇海边潮位退至罕见的低位。一处由私人承包的500亩油蛤养殖地裸露,遭约2,000人哄抢,场面失控。据悉,承包人损失近20万元(人民币 下同)。(图片)

7月2日下午,因受天文大潮影响,福建惠安县东岭镇海边潮位退至罕见的低位。一处由私人承包的500亩油蛤养殖地裸露,遭约2,000人哄抢,场面失控。据悉,承包人损失近20万元(人民币 下同)。


7月2日下午,因受天文大潮影响,福建惠安县东岭镇海边潮位退至罕见的低位。一处由私人承包的500亩油蛤养殖地裸露,遭约2,000人哄抢,场面失控。据悉,承包人损失近20万元(人民币 下同)。(网络图片)

据大陆媒体报导,事件发生时,该养殖场地的承包人黄某并没有在泉州。2日下午5时许,惠安东岭镇护海宫周边已停满了电动车和摩托车。据目测人数接近2,000人,人们提着的网兜和竹篮内,装满了沾着淤泥的新鲜油蛤。

沿滩涂走出去,沿路可见挖牡蛎、电九节虾的,离岸边四五百米处,男女老少人群大量聚集。 一妇人一脸喜悦说:“下午3点多就来了,捞了10来斤吧”她也知道那是私人承包的,但看到大家都过去了,“我不去,感觉亏了”。

至当晚6点多,人群渐渐往岸上退,潮水也逐渐上涨,但有些来得比较晚没有捞到足够多油蛤的人仍不愿意离开。当地相关部门将哄抢者拍照取证。

经初步统计,被哄抢的油蛤在万斤以上,按照市场价每斤15~20元,损失少说也有20多万元。

泉中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哄抢不仅违反也违反法律。也有网民表示,当地执法部门的的管理手段过于软弱,没有将事件制止在发生之前。

在大陆哄抢事件频被曝出:

2014年9月2日,晋江市区晋光路,一辆装有20多吨饮料的重型货车在拐弯时刹车致10多吨饮料撒落,遭路人哄抢。

6月13日,沈海高速泉州段一货车侧翻,所载鲍鱼散落路面,遭围观的附近村民趁火打劫,哄抢鲍鱼。

4月17日,一辆载6,000多件酸奶的货车,从运往泉州,路经漳州时,发生侧翻,一个小时内,2,000多件酸奶被村民哄抢。面对指责,有人竟称“不抢是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福建2千人哄抢养殖油蛤 业主损失20余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