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分析人士:有人恶意做空A股 手法与97年索罗斯一样

大陆股市无视官方一系列利好救市消息,1日、2日连日大跌,引发外界持续关注。有分析称,有人恶意做空A股,其操作手法与1997年索罗期作空港股一样。证监会日前表示将对涉嫌市场操纵行为进行专项核查。

7月1日,大陆股市无视中共推出的众多利好消息,沪指跌5.23%,深成指跌4.79%,创业板跌3.47%,超800只个股跌停。

1日当晚,沪、深证券交易所宣布拟调降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券商自主决定强制平仓线不再设6个月的强制还款等4大利好消息。

但7月2日,股市继续下跌,沪指一度大跌逾6%,截至收盘跌3.48%,深成指跌5.32%,创业板跌3.99%。

据新浪财经7月2日报导,监管层多方维稳,但A股1日尾盘跳水,暴跌5.23%,网民的信心被击得粉碎。

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1日的过山车行情,绝大多数人的分析是从下周冻结新股申购资金去考虑,根本没同时观察期指和股指的关系。1日根本不是先抛股票而使指数下跌,而是期指有主力突然大肆作空,继而引起300指数跟跌, 是期指作空导致指数下跌,其操作手法与九七年索罗期在香港市场通过期指作空港股一样。

期指基差1日大幅扩大,上证50主力IH1507合约贴水40.6点,沪深300(4107.996, -145.02, -3.41%)主力IF1507合约贴水194点,中证500主力IC1507合约贴水达到惊人的902.5点 ,表明市场参与者对后市指数的走势极为不乐观。

该分析人士表示,有人在恶意做空A股,做空中国。

证监会:对涉嫌市场操纵行为进行专项核查

据凤凰财经7月2日综合报导,财联社独家获悉,某机构老总2日上午接到中金所电话,要求查交易活跃账户。消息称,“非常严厉,下午三点前要通知每个可疑客户!”7月1日部分做空资金已经查明,浙江资金参与。

新浪财经7月2日报导称,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决定组织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期指恶意做空或为暴跌元凶

大陆经济观察网7月2日刊登作者张彬的称,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历史罕见的“股灾”,其影响范围已经远远超越A股市场本身。 事实上,股指期货的巨大负基差,可能才是本轮股灾的导火索。期指市场频频出现巨大卖盘,三大期指特别是IC1507频触跌停,期指与正股的负基差现象持续恶化,这已经不能用套保来解释了。其中必然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期指市场的恶意做空,或是这一切的元凶。

作者称,恶意做空者是谁无从考证,但对于市场的影响是致命的。毫无疑问,股市正遭遇的一场金融核危机,对于和金融系统造成巨大威胁,甚至可能超过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对于中国经济体的伤害。这场股市战争的主战场,应该在中金所尽快打响。
  
股市接连暴跌 网上热议“阴谋论”

6月26日周五,沪深两市上市股票跌停2,019家,不算停牌股票,跌停率72.57%,而成交额却是6月新低。

大陆著名学者吴稼祥当时认为:“如此大面积跌停,如此低成交额,需要一个解释。”

有网民回应说,“一致行动人集体做空,幕后有黑手”;这事是一次有计划有目的的行动;利益集团套现做空。

7月1日,吴稼祥以“颟顸误国”微博发帖说,股市被隐秘的强大做空阴霾所吞噬,中国证券会决策层对此束手无策,因为他们找不到症结,即使找到了,似乎也力不从心。

随后他再以“野蛮‘空军’”发评论说,两周来A股跌停面积大、速度快、持续久,野蛮程度,史上少见。

吴稼祥关于股市的评论,引发网民热议。

大连一酒类营销副总老赵回应说:“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股市问题!背后一定有激烈的政治博弈!目的就是扼杀当前不断前行的进程!”

吴稼祥回覆:“然也”。

北京网民“谦恕”认为,集体做空股市,是要颠覆改革成果,牟取老百姓的血汗钱。

吴稼祥回应说:“该系在资本市场上的组织动员能力,一如它在意识形态和公共舆论领域,极其惊人。”

香港人帆lion说:“盘尾8分钟悬崖跳水,不是机构和一般人的筹码能做到的!到底是谁?!”

吴稼祥认为最大的敌人就是内鬼。

山东的阎克文表示,这是有人要迫使习与全民为敌吧?谁呢?

广东的万先生直接点名内鬼:这绝对是蛤蟆(江泽民)、庆亲王(曾庆红)。

据新浪财经7月2日的报导称,对于A股最近非同寻常的暴跌,证监会之前连夜发声,称“近期有一些否定改革成效、唱空中国经济、动摇市场信心的不负责任的网络传言和评论,扰乱了市场秩序……

《证券日报》称,大盘出现如此剧烈波动是不正常的,背后是两种力量的大博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分析人士:有人恶意做空A股 手法与97年索罗斯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