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沪300老人被骗 投资公司卷上亿资金跑路

投资门槛4万元起,承诺最高年化收益率达36%,每个月邀请投资人去高档饭店聚餐抽奖,投资达到一定金额还赠送英美游等诸多打“温情牌”项目,吸引了300多名老年人,他们拿出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人民币,下同)投资到上海威廉投资有限(下称“威廉公司”)。目前,公司已人去楼空,公司涉案上亿元投资,老板消失。

据大陆媒体报导,威廉公司提供给们的投资产品以“珠宝投资”为卖点,每个季度支付一次利息,到期后偿还本金。如果合约到期,客户可以自由选择提取本金或珠宝黄金。

60多岁的徐阿姨于2014年1月遇到了一位自称是威廉公司的业务员,业务员一系列周到的服务让徐阿姨感到这是一家很人性化的公司。比如,公司老板很大方,每个月都会举行一次大型聚餐,把投资人都叫过去,地点在市区的大饭店,一桌酒菜总计1,000多元,二三十桌是常事。

随后,她与家人先后一共投入了151万元购买了多个理财项目,年化收益率在21%至36%之间不等。徐阿姨和在去年还免费前往英国旅游了一次,这让众人更加相信威廉公司,有的老年人还追加了投资金额。

家住徐汇的82岁章老太用一辈子的积蓄30万元购买了几款理财产品,当得知全部投资款已打水漂后,章老太欲哭无泪还不敢向子女说明此事。

据报导,威廉公司的一些业务员反映,公司在跑路前没有明显的征兆。一名业务员称,公司还拖欠她的工资总计4,000余元。

威廉公司印制并发放给投资者的资料显示,威廉公司是“一家总资产规模达数亿的跨国企业集团……预计在2016年计划投资上亿元并开设数家黄金珠宝店,望跻身中国黄金珠宝首饰前20强品牌行列。”

虽然投资者已报案,但至今警方对案件的调查情况未有作出进一步回应。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沪300老人被骗 投资公司卷上亿资金跑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