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张德江通过宪法宣誓制度 分析:被抓到把柄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1日,中共全国人大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而且在誓词中“中国特色”及“伟大事业”被删除。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张德江一直利用人大阻击,这次“服贴”通过《决定》,说明张德江被习近平抓到了把柄。

张德江“服贴”通过宪法宣誓制度

7月1日上午,张德江领导下的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并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各级人大选举或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包括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等就职时都要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在草案审议稿中,誓词内已没有“忠于党”,只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表决稿中誓词,更是将原来“为中国特色伟大事业努力奋斗”,删改为“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中共一向惯用的“中国特色”变成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先生分析说,“忠于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都是中共惯用的词汇,其中包含着强烈的专制内涵,现在不但没有“忠于党”,也没有了“中国特色”,换成了带有普世价值意味的“民主”,这是跟以前对社会制度的表述一种很明显的区别。这是习近平在向外界释放的一种信号。

李天笑先生还分析说,这次张德江的人大审议宪法宣誓制度表现得比较“服贴”,跟以前一直拖延废除劳教制度有很大的区别。

张德江被习近平抓住了把柄

李天笑先生认为,这次张德江在香港的政改问题上被习近平抓到了把柄,尤其上月18日的香港立法会的政改方案表决投票,竟然出现8票支持、28票反对的否决结果,更是让中共颜面尽失。张德江在这个问题是难辞其咎。

2014年6月10日,江派暗中操控发布了“一国两制”白皮书,有意曲解基本法,从而引发了香港各界的强烈抗议。并在当年8月17日生日当天策动“反占中”大游行,刺激局势。紧接着8月31日,张德江把持的中共人大常委会对香港政改连落三闸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真普选,进一步激化矛盾。

之后,引发香港市民“和平占中”,再因香港警察对“占中”学生施放催泪弹而演变为历时80天的“雨伞运动”,严重撕裂香港社会。期间,江派还意图制造开枪镇压的流血事件逼习近平下台。甚至在今年6月17日政改方案表决前,上演一出诡异的“炸弹事件”,试图刺激北京高层采取措施,收紧香港政策。

李天笑分析说,习近平一上台就表露出让江泽民害怕的“宪法梦”、“依法治国”等执政理念,所以习近平一直受到江派的阻击。现在人大通过了宪法宣誓制度,就说明张德江已无力阻止习近平在司法改革方向的推进,更是显示江派大势已去。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张德江通过宪法宣誓制度 分析:被抓到把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