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戴相龙老婆病亡 女婿车峰回国探望时被抓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陆媒披露,中共前的妻子柯用珍日前因肝癌去世。其女婿在回国探望期间被带走调查。

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在网易报导,6月29日,因肝癌去世的车峰岳母、前行长戴相龙之妻柯用珍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遗体告别仪式盛大而低调,灵堂前方的空地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豪车,吊唁的人在随后一个小时内络绎不绝。

报导称,肝癌是夺去柯用珍生命的直接元凶。据悉,柯用珍于6月25日去世,从确诊到去世仅半年时间。享年66岁的逝者柯用珍在公众领域并不知名,其家族却在金融系统有着隐秘而强大的影响力。

公开资料显示,柯用珍为高级经济师。1980至1992年,她在央行江苏分行及总行就职,曾任主任科员,副处长。1992年至2000年,任太平洋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部副总经理、太平洋保险公司驻京办主任。2000年起担任海通证券(600837.SH)监事长,海通证券2007年上市时任监事会主席,直到2010年退休。

报导称,柯用珍的女婿车峰,无法出现在守灵的家属队伍中,因为车峰早在6月2日就被带走调查。曾居住于香港四季酒店避风头的车峰突然回到,就是为了探望身患绝症的岳母,但到了北京不久即被有关部门带走。

报导还称,在车峰入股岳母任职的海通证券并攫利23.5亿的过程中,其岳父对车峰的指示至关重要。

6月2日,车峰在北京被抓。陆媒报导称,车峰被调查的直接原因是涉及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而此两人的背后是江派大佬

海外博闻社6月24日报导,车峰案越滚越大,他与刘云山家人有关。刘的夫人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母子俩人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

今年4月有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前天津市长、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因为涉嫌以权谋私被中纪委调查。据称,调查戴相龙家族的决定是根据对马建的调查作出的。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戴相龙老婆病亡 女婿车峰回国探望时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