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证监会抛“炸弹” 习近平与江泽民在股市王牌对王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最近,中国股市无视当局频频释出“利好”托市之举,持续暴跌。3日,发言人称,IPO将放缓,引导境内外资金投资股市等。中国证券报获悉,中央汇金已入市,并称“王炸来了!”

中央汇金通常被认为是官方行为,汇金入市被视为当局不想让股市再跌下去的信号。中共当局接连释放十余种“利好”仍未阻止,网传江泽民、两个家族在做空,股市已成为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政治博弈的焦点。

证监会抛“炸弹” 中央汇金已入市操作

7月3日,沪指开盘后在10点27分已暴跌近7.17%,1400余股跌停。沪指收盘下挫5.8%,跌破3,700点。

自6月下旬以来,A股大盘连续暴跌,跌幅超过2%的交易日有10个。从“5.28”大跌以来,沪指连续下跌933.35点,累计跌幅20%;深成指下跌366.89点,累计跌幅23%;创业板指下跌827.70点,累计跌幅24%;中小板指下跌2,783.49点,累计跌幅25.65%。期间,监管曾多次发声托市,连夜出台两融新规等政策。

7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金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考虑到近期市场情况,将相应减少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筹资金额也会较6月份减少。

《证券时报》报导,张晓军称,7月上旬已安排十家IPO,筹资金额也会相应减少。

《证券时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央汇金已入市操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7月3日也称,多渠道引导境内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是证监会的工作,将支持养老基金、保险资金、QFII、RQFII等资金的入市,继续加快各类长期资金的入市,推进各类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形成良性互动。

张晓军还表示,证监会决定证金公司大幅增资扩股,由现有股东进行增资,由现有240亿元增资到1000亿元,增资扩股后,证金公司还将多渠道筹集资金,用于扩大业务规模,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中央汇金是中投公司的下属公司,对中国大陆所有的重要金融机构实行控股和参股,并直接控制中国的金融业包括业所有重要实体。汇金的一举一动,通常都被认为是官方的行为。换句话说,汇金入市被视为中共金融界高层不想让股市再跌下去。

6月29日,中国股市无视当局推出的降息降准等“利好”继续下跌,沪指下跌3.34%,深成指下跌5.78%。两市1,500只股票跌停。但是上交所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沪市29日四大蓝筹ETF一起出现大幅净申购,合计资金流入规模高达100亿元,ETF单日出现如此大的申购规模,实属罕见。显示已经有神秘资金抄底股市。

据和讯报导,巧合的是这四大蓝筹ETF曾经均被汇金增持,此次是否在股市危难之际汇金卷土重来尚未得到证实。而如此步调一致的申购行动应该为单一机构所为。

6月29日晚间有未经证实的消息传出:汇金要求易方达把已经封闭申购的指数型基金打开申购,汇金要申购易方达指数基金,间接增持,而且7月1日汇金的确已经出手。

7月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发布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至少出资1200亿购蓝筹ETF。

传江曾两家族做空股市 分析:抓江曾解决危机

当局数天内接连释放十余种“利好”措施,但股市仍暴跌不止,沪指三周内下跌30%。在最近股市暴涨暴跌的过程中,江泽民派系也在背后隐隐浮现。大陆网传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股市已是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政治博弈的一个焦点。

7月2日,旅居美国的中国媒体观察人士温云超在其推特上发了一幅微信截图,图中对话一方问:“熊市是不是来了呀?”,另一方答称给一个明确消息:“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

报导称,温云超在微信上说:“他们(指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搞。”该用户还说,“上面给出的时间点是8月15号前解决所有问题。”

此前的报导称,《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外界分析,江、曾祸乱股市,导致对股市信息崩溃,其目的是拆除对习李的信心。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说,现在大陆股市实质是一场信心危机。大家都感觉股市还要跌,谁都不敢买。要想重建股民低迷的信心,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公布他们及其派系成员在这场股灾中的扮演的角色,是解决这场危机的根本办法。不然,江系还将没完没了地干扰和破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证监会抛“炸弹” 习近平与江泽民在股市王牌对王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