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大陆非公企成立党支部遭批评

继中国科技小米在企业内成立了中共党委之后,大陆视频网站网也在公司内部之际成立三个党支部。对于非公企成立党支部,有大陆网友认为是非常荒唐的事情;也有的网友认为是为保护自己。

7月3日,大陆多家媒体转载了中国经济网一份似乎是通稿的消息,声称中共共产党乐视网委员会于“近日推动了自身的党建”,在6月30日同时成立了三个中共党支部。

其实,乐视网和小米公司等企业在中共定义的经济结构当中都属于“非公有制企业”,即不属于中共国家直接拥有的企业,也与中共国有企业有区别,既然是这样,他们为什么要成立所谓中共党支部呢?

有大陆网友表示,对乐视很失望,也后不会再看乐视;也有的表示,又有网路媒体向中共低头。

而“周周煮粥”表示,在中共的体制下,一个公司不可能跟当局对抗,只能是听当局的话,这样他的企业才能够不受影响的做下去。

而朱欣欣担忧的说道:“其实这些成立党支部之后,失去了独立发展的性,对它们的发展很不利,而且对这些企业家也是不利的,表面上是他和权力和起手来,似乎想得到一个红色的保护伞。可是另一方面,一旦得罪了这些权贵们,很可能这个企业随时会被中共控制,从所谓的开放以来,已经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案例了,没有党支部之前中共说把你灭掉就灭掉,现在有党支部了,可以名正言顺的把你共产了。”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陆非公企成立党支部遭批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