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A股大跌 业内人士:做空力量或来自国内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大陆在官方一系列利好消息下持续大跌,其背后的原因引发外界关注。之前有外资做空中国股市之说,中金所7月1日予以否认。大陆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无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来自国内。

据大陆《新京报》7月3日报导, 尽管利好消息不断,A股仍然收跌。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已从6月15日的最高点5,178.19点重挫1,265.81点至3912.77点,短短13个交易日震幅达-36.40%。

在近期上证指数大幅下跌的同时,期指市场则频频出现巨大卖盘,三大期指特别是代表中小市值样本IC1507,近期更频触跌停。周三,中证500主力合约IC1507甚至封死跌停,跌停价格大幅度贴水现货903点,即相当于期指空头在低于现货价格10.7%的地方看空期指。而7月股指期货合约到期日为7月17日,这意味着期指空头认为在未来的11个交易日中A股仍会大跌。

对于A股连续大跌、期指市场被大幅做空,市场将做空力量指向了国际资本, 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7月1日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否认。

报导称,虽然外资一度唱空A股,但金融专家及私募人士对《新京报》表示, 在现有金融体制下,外资难有力量做空A股。国际资本可以通过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沪港通及本地市场发行的A股ETF等渠道参与A股市场的投资,更多的是价值投资,偏向蓝筹股,不太会参与股指套利的游戏中。

前海明跃基金董事长张敏表示,QFII、RQFII的投资运作均有监管部门严格管理,其做空几无可能。沪港通额度太小,通过沪港通也无法达到有效做空的效果。

张敏表示,诸如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这类衍生品或境外上市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确实为外资做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其对国内现货的影响都是短期的,更多的是散布一种恐慌情绪,与这次A股的连续大跌完全不同。而上述金融衍生品,也无法做空具体个股或者板块。
  
报导称,与市场内传言外资做空A股截然相反,业内人士认为,做空力量更多可能来自国内资本。

摩根士丹利等国际投行恶意做空中国股市?

7月3日,中国《金融时报》刊发题为《打击恶意做空刻不容缓》的文章称,摩根士丹利一会儿预测沪指要涨到1,6785点,一会儿又说6月12日 5,178点就是牛市顶点,前后相隔不过半年多时间。摩根士丹利并非唯一一家在预测A股走势上前后颠倒的国际投行。

文章质疑:大摩的分析师抑或看似有失水准的预测背后,隐藏着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国际投行如此翻云覆雨,目的何在?是为了背后的利益集团,还是刻意做空中国?

网民:某利益集团企图以经济要挟

业内人士关于国内做空股市的观点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称:外国人做空A股太不靠谱了,自己的主力资金才是罪魁;国内谁在做空股市?国内谁有这么大的能量?

一些网民将做空股市与目前大陆政局联系起来:中国人做空自己的股市,原因应该深究;“汉奸”在做空股市;经济永远都与政治有关,你打老虎我就搞你经济;这是某利益集团企图以经济要挟政治...... ;决战阶段,输方将一败涂地不可翻身,看来某些利益集团这次是狗急跳墙,孤注一掷,想鱼死网破;是下一个被的“老虎”在扰乱资本市场?

大陆著名学者吴稼祥此前回应网民关于股市问题背后有激烈的政治博弈称:“然也”。并表示,“该系在资本市场上的组织动员能力,一如它在意识形态和公共舆论领域,极其惊人。”

广东的万先生直接点名内鬼:这绝对是蛤蟆()、庆亲王(曾庆红)。

时政评论员金言分析,中国股市暴涨暴跌,多空激烈博弈的背后,也涉及习江权斗。习近平试图通过反腐从江派手中夺回经济控制权,但江派余党和既得利益者们不甘心束手就擒, 甚至不惜操纵股市来制造混乱,以便乱中转移目标,躲过一劫。

近期,《亚洲新闻周刊》总监秋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 ……。

时政评论员丁律开认为, 如果江派继续在股市搅局,当局很可能掀起新一轮反腐“打虎”风暴,直逼江泽民和曾庆红。

7月2日,网易财经报导称,这次股指暴跌已经不是正常的市场调整,而是有人精准选择时点,故意做空中国股市。

《证券日报》称,大盘出现如此剧烈波动是不正常的,背后是两种力量的大博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A股大跌 业内人士:做空力量或来自国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