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习近平深改组会议再提“终身追责”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主持召开深改组会议。会议提出环保不利将“党政同责”,并称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官员将实行“终身追责”。此前去年10月,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就已确立“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和“责任倒查机制”。有分析认为首当其冲 。江曾强行上马三峡和南水北调工程,这两大工程都被视为对环境的破坏巨大,耗费惊人。

习近平深改组会议提党政同责、终身追责

据中共官媒报导,7月1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领导干部既要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报导称,深改组副组长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据报导,会议审议通过了5个跟环境保护有关的方案,其中《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试点方案》两个与党政官员的责任有关。

会议称,要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对问题突出的地方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责任。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官员,不论是否已调离、提拔或者退休,将实行“终身追责”。

此次会议,深改组第一副组长李克强缺席。据媒体报导,李克强于2015年6月30日至7月2日对法国进行访问。

海外媒体评论分析认为,习近平的党政同责、再提终身追责,明显是针对江泽民。

三峡和南水北调工程被江泽民强行上马

实际上,2014年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就确立了“重大决策终身追究制”和“责任倒查机制”。当时就有分析认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首当其冲。备遭诟病的三峡和南水北调工程都是被江泽民强行上马的,都被视为祸国殃民,耗费惊人。

有官媒报导称,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当年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为首的中共高层不顾专家们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强行上马。三峡工程1994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2009年工程全部完工。三峡水电工程2014年的总发电量不到全国总发电量的2%,而由此引发的地质灾害频发。

南水北调工程是江泽民以给奥运供水为名力主批准并匆忙上马的比三峡工程更大的工程,是当今世界最远距离的调水工程。工程包括东线、中线和西线三条线路,耗资5,000亿人民币。2014年12月12日,历时11年建设的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但被指引用水被高度污染。

旅居的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表示,南水北调工程对环境造成的伤害,比三峡工程更严重。南水北调各线工程都将对该河流的中下游环境造成浩劫性的影响。

“告江”大潮涌起

近期大陆法轮功学员掀起控告迫害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浪潮。据明慧网报导,从2015年5月至6月18日,明慧网已收到近万人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副本及相关控告讯息,而且以每天数百人次增长。

此前5月1日,大陆全面实行“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立案登记制。5月27日,最高法又公布了2015年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赔偿标准为每日219.72元。习近平执政后在司法方面的一系列变化,被认为或在布局“依江”。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表示,从两年多习、王反腐的轨迹看,落网的贪腐分子大多是江派人物。反腐没有数量、时间和官位大小的限制,上不封顶,打到常委一级乃至首恶江泽民,应该说是突破了一个根本禁忌。习、王拿下周永康后已无回头路可走。目前,包围圈已缩小到曾庆红和江泽民本人。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习近平深改组会议再提“终身追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