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北京房山多村遭冰雹袭击 果树几近绝收

6月11日凌晨,房山多村突遭冰雹袭击,冰雹如鸡蛋般大小,持续约40分钟,村民家外面的桌子都被砸破多个洞。冰雹导致当地果树几近绝收,粮食作物、减产严重。

据大陆《京华时报》6月12日报导,昨日凌晨,持续40分钟的冰雹席卷北京房山区琉璃河镇中东部,村庄受灾严重,农田、果树、蔬菜等受损。其中路村、北白、南白、石村灾害较为严重,路村杏、几近绝收。

昨日中午,房山区琉璃河镇路村村内道路上散落着被冰雹砸落的树枝、树叶。村东果园内的果树掉果严重,杏、葡萄等果树掉下满地的果子,树上的果实很多被砸坏或剩下半个。大片农田受损,玉米叶掉落铺在地上。

路村的梁回忆称,昨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雷雨夹杂着冰雹突然而至,砸的房屋“当当”作响,前后持续近40分钟。梁女士称,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有鸡蛋大小、直径达4厘米左右,“外面的桌子都砸破了多个洞”。

果农陈女士经营一个1亩半地的果园,种着葡萄、黄瓜、豆角。冰雹后,果园满地都是掉落的果实,剩下挂在树上的果子也均裂了口。

果农赵先生果园种的杏和李子树,损失近3万元。
  
村民周先生家即将成熟的小麦,部份麦粒被冰雹砸掉,大片麦子被吹倒在地上,玉米苗多数倾斜,叶子被打落。

琉璃河镇的北白、南白、石村等村果树和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果品类绝收面积较大,粮食作物、蔬菜减产严重。

据初步统计,仅路村玉米、果树、葡萄、蔬菜等,受灾面积就达1,910亩。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via 北京房山多村遭冰雹袭击 果树几近绝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