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周永康案一审判决 或惊了张春贤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前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在周永康泄密罪中牵出了神秘连络人曹永正,此人曾在新疆呆过。此前,张春贤被查出卷入周永康案,将被撤职的传闻不断。有分析认为,周永康案一审判决书中的一些陈述,或会惊吓到张春贤。

在中共判决书中提到,周永康“违反国家秘密法”的规定,将其办公室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不应知悉文件内容的曹永正。周永康曾拍着曹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

曹永正是“年代能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据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地在新疆乌鲁木齐,于2006年10月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的技术谘询服务,项目投资、开发、谘询,货运代理,煤炭开采技术等。

曹永正1959年生于山东青岛,原名曹增玉,后来随父亲所在的新疆建设兵团到准葛尔盆地南缘的鞑子庙。1982年从新疆政治系毕业后,曹先后当过党校老师、出版社编辑。在1980年代末期“气功热”时,曹永正在新疆以“特异功能”出名,位列“新疆三大仙”之首,成为新疆超越医学研究所副所长。

1990年代末“气功热”散去后,曹永正转而专注发展与政、商界高端人群的关系,与周永康、李春城、李春城等政法、石油系统和四川省的高官接下深厚私交、谋取了巨额利益。

大陆财新网曾报导,除了长庆油田的王台区块外,2005年,曹永正与原胜利油田电视台台长王国巨在成立了中国年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中石油签约,分别拿到松辽盆地的两块油田和塔里木盆地的一块天然气田的合作开发权。一直到2013年8月案发前,“年代能源”一共抽走了7亿元人民币的收益。

员李林一表示,周永康案一审判决书中提到的周永康泄密罪,指周把5份绝密级文件给了曹永正。而曹的据点就是在新疆,这或许会吓到传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张春贤。这之前,张春贤被停职调查的消息不断传出。

此前港媒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二人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他们表示要“大干一场”。今年两会期间,中共官方半公开承认了“薄周政变”的事实。

据报,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准备了三条退路:一是退守四川和云南;二是退守新疆;三就是退守北韩。而新疆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地盘,长期控制在人马手中。

此前港媒引述消息称,张春贤被查出卷入周永康案,将被撤职。据报,张春贤于2009年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党委书记,是得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

自张春贤上任新疆党委书记以来,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据称张被习近平当局批评。

去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自掌权以来首次访问新疆。在习近平视察新疆的最后一天,4月30日晚7点新疆火车站发生恐怖爆炸案。当时有报导说,这是江派势力针对习近平做的。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周永康案一审判决 或惊了张春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