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中国房地产集团转向农业和电商以求生存

当人和商业控股集团2008年在香港上市的时候,它因为一个不同于大多数中国房的商业模式而吸引投资者注意:将废弃的地下防空洞转变为商场。但是现在它遭受中国房地产市场下滑的沉重打击,跟随其他开发商一起跳入一个新的商业领域,以求在“冷嗖嗖的寒风”中求生。

《金融时报》6月12日报导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当中推出的刺激方案的主要受益者。随之而来的建筑热潮加上房价飙升,让房地产高速增长、盈利多多、现金充裕。

但是随着去年全国房地产价格和交易量下滑,房地产开发商被迫改弦易辙。最大房地产集团万达已经转向电子商务,而恒大转向农业。

人和则试图涉足两个领域。它周三透露它在耗资65亿港元收购董事长妻子控股的一家公司,以收购八家中国农业批发市场并开发它们的网上业务。

人和转向新领域令分析师和投资者大吃一惊,其股票在周三暴跌10%。

标普评级机构债务分析师Christopher Yip说:“人和这样做可能是试图改善它们的收入来源,在过去几年它的收入相当薄弱。”

在重组国际债券之后,人和公司今年早先避免了一场债务违约。但是它仍然有逾5亿美元贷款和债券在明年下半年到期。

人和公司资本市场副总裁Rebecca Chan说,该公司在2009年之后的好时光里过度扩张,它的商业模式被证明当房市衰退冲击的时候尤其有问题

“我们不在和上海,我们在二线和三线城市,那里有严重的供应过剩问题。”她说,当存在供应过剩,人们将选择在地上商场购物而不是在地下。

她说,收购农贸市场将给人和带来亟需的现金流的新来源。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房地产集团转向农业和电商以求生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