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习江不同调 陈云座谈会或有讲究

6月12日上午,中共高调举行冥诞110周年座谈会。据官媒新华社报导,除了正在出访俄罗斯的张德江以外,中共政治局六名常委全部参加。评论认为,规格相对较高。

此前,在邓小平110周年冥诞会议上,全部出席。换言之,这次的会议规格几乎与邓小平会议的规格相同。

往前回溯到两人100周年时候,陈云的会议是由中共中央出面举办的,而邓小平的会议则以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政协、中央军委名义举办。2004年时任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出席了邓小平纪念大会,而一年之后,江没有出席陈云的纪念大会。

周永康宣判前夕,中共“八老”之一陈云的长女公开高调力挺的反腐运动。

6月8日,大陆中国青年网报导,陈云长女陈伟力做客“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并接受该网视频访谈。在访谈中她语言犀利,就当前反腐等热门话题发表看法。陈伟力说,“我们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

香港《经济日报》的文章表示,现年73岁的陈伟力可算是中共“红二代”的代表者。因此,其代表太子党站出来力挺习近平反腐,具象征意义。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陈云当年就是向邓小平推荐江泽民做总书记的人。此后,江泽民对陈云的儿子陈元的仕途也一路关照。目前,陈云家族在习近平反腐处于“胶着”状态的背景下转向,公开高调支持习近平反腐,对江泽民可谓重重一击。

李林一认为,“因此,这次的六常委集体参加陈云纪念座谈会,既显示了习近平对另一个太子党大家族的支持,或还有这层含义在内。”

而在中国大陆官方也有公开的说法。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分析说,习近平等高规格纪念陈云,与当下的形势有关。他表示,陈云主要是搞经济的,在中共建政以后的几次困难时期,陈云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新的形势下,中共需要学习“如何应对经济新常态”。

陈云此前普遍被认为担任两项工作。一是在中共建政之初,陈云负责全国财政经济工作;一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陈云担任了9年中纪委第一书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习江不同调 陈云座谈会或有讲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