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周永康秘审 一出庭证人或也指证令计划

6月11日,经不公开审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旧部蒋洁敏出庭作证指控周永康滥用职权行为。有媒体称,涉令计划相关案件的蒋洁敏或许也出庭指证了令计划。

据中共官媒报导,6月11日市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一审判处周永康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表示认罪悔罪,不上诉。

报导称,通过传唤证人蒋洁敏出庭作证,宣读、出示李春城等人证言、司法检验报告等,证实周永康滥用职权等。之前2015年5月22日,法院对进行不公开庭审。

此前4月13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原中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案开庭审理。蒋洁敏被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三罪。起诉书特别指,2004年至2008年,蒋洁敏在担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石油股份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总裁期间,“受周永康之托”,利用职权为他人提供帮助等。

公诉人称,蒋洁敏“主动交待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配合司法机关办案”,建议从轻或减轻处罚等。该案将择期宣判。

起诉书和检方的说明证实了之前媒体传出的蒋将周全盘供出的报导。海外媒体透露,蒋洁敏被查处后,就像全部拧开的水龙头一样,把知道的那点事和人全供出来了。知情者说,蒋洁敏的背后有大小“老虎”,其中就包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中共国家前副主席曾庆红等。

据海内外多家媒体报导,蒋洁敏供词还涉及了令计划儿子车祸案。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海淀发生一场法拉利车祸,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当场死亡,同车的另两人(女)重伤。

据报导,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周永康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并且联手成立了一个分别来自周、令阵营的二人小组来处理车祸事件。这两人分别是时任政法委的秘书长、现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弟弟谷源旭。

在处理车祸赔偿金问题时,两人同意,作为给两个女孩的家庭封口费,赔偿金的总额最高在3000万到4000万。一半由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出,一半由谷源旭出。

近日海外媒体多维网的报导称,既然蒋洁敏已出庭指证了周永康,不排除他也会出庭指证令计划。

3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发言人向外表示,令计划案不排斥微博直播。港媒认为,这是当局向外释放将公审令计划。去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查,随后被免去中共统战部部长职务;2月28日被免去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秘审 一出庭证人或也指证令计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