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周永康被秘密审判曾有三大先兆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判处局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无期徒刑,案再成外界关注热点。而在这之前,周永康被秘密审判曾有三大先兆:省检察院官方刊登揭周永康的旧文但随即删除;陆媒报导天津第一中院院长亲自审案等消息;陆媒披露周永康案公诉人曾办陈良宇案。

6月11日,中共官媒报导称,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永康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并认罪悔罪。

周永康被秘密审判在外界意料之中,之前曾有三大先兆出现。

6月8日,山东省检察院微博重新发布财新网去年在周永康落马后刊发的文章《周永康的红与黑(一)》,并加以“头条”字样。该文对周永康的家族历史及个人升迁过程进行了详细盘点。但山东省检察院该微博发布后不久,即遭到删除,引发外界关注。

外界猜测,曾由山东省济南检察院提起公诉。山东检察院此举或显示检察院系统已经接到了要公诉周永康案的信息,或周永康案开审在即。

5月31日,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称,5月中旬,天津一中院院长蔡志萍亲自审理了一起“疑难复杂”案件,这是该院第一次由院长亲自承办并担任审判长主持开庭的第一案,以后此做法将成常态。

另据接近天津法院系统的人士透露,天津市一中院分管刑庭的副院长丁学军平日“非常低调”,在外界眼中甚至“有些神秘”。

外界认为,大陆媒体此时披露天津一中院相关人员信息并非偶然,或涉周永康开审信息。此前,济南中院常务副院长王旭光出任审理薄熙来案的主审法官。

4月17日,大陆媒披露周永康案的公诉人边学文的背景,而边学文曾办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多起“老虎”案。

2014年7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2014年12月5日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及被逮捕;2015年4月3日被天津检方提起公诉,周永康被控受贿、滥权、泄漏国家秘密。

此前,有专家分析,周永康有可能被判死缓或死刑。

外界关注,周永康案以出乎人们意料的方式结局,其涉及政变及主导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依然被掩盖。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周永康或以供出某个或某几个“重量级人物”作为“重大立功表现”而获得轻判,这样的供述对于习阵营拿下曾庆红、江泽民,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但周永康犯下的滔天罪恶终究是要还的。

此前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曾表示,习近平当局审判周永康,其真正的目的是为打其身后的曾庆红和江泽民作铺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被秘密审判曾有三大先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