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贵州4兄妹自杀震动李克强 舆论聚焦

贵州省毕节市4名独居留守兄妹喝农药自杀事件持续发酵,引发社会广泛关注。6月12日,中共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对不作为、假落实进行问责,不能让悲剧一再发生。

四兄妹喝农药惨死家中 震动李克强

据报导,4兄妹有3人已在当地小学校就学,最小的妹妹是乡中心儿童,他们的父亲张方其今年3月外出打工,母亲任希芬离家出走多年。无人照料的兄妹4人每天用来充饥的食物只有父亲去年种的玉米。

案件曝出后震动李克强。据大陆媒体报导,李克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督促,强调临时救助制度不能流于形式。对不作为、假落实的要严厉整改问责,悲剧不能一再发生。

据报导,当地多名相关官员已被免职或停职。

舆论聚焦

新浪微博社区专家委员、百科学术委员会委员、营养医师汤先生一直以来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他认为,留守儿童应该是由当局担当更多责任。

6月13日,汤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本人也是有两位孩子的父亲,大的8岁,小的才几个月。这么多年,当地政府官员并无登门探望了解儿童的成长情况,比如是否存在家庭暴力,是父母扶养还是单亲、扶养,以及孩子的营养调查、家庭经济能力能否承担扶养孩子等等,切实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

汤先生指,如果儿童到了入学年龄尚未入学,政府的电脑系统会不会自动跳出该儿童的相关资料,提醒并按派官员上门走访了解该儿童为何没有入学?

汤先生表示,政府应当成立专门的儿童保护局,定期走访儿童家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问题严重的加大走访频率解决问题,正常的可以少走访。

大纪元评论员鉴恒表示,“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经常被中共御用文人拿来形容“万恶的旧社会”。然而,当今处处可见的老人、儿童的悲剧新闻不才是这句诗的真实写照?老人、孩子是弱者,他们的不幸衬托着这个社会的真实底色。只要中共统治存在一天,人民就无法享受到新社会的蓝天。

惊动总理的案件

近日,网络流出一份近些年来中共总理曾亲自过问的关乎民生的案件。

一、“大传销”事件:2004年震惊全国的“欧丽曼”传销案,参与者90%以上是在校大学生共2,000多人,很多大学生深陷传销泥潭。

时任总理温家宝批示:要严厉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学校要采取措施防止学生受骗参与传销活动。

二、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坑害儿童事件:2003年8月13日,安徽阜阳出世仅130天的女婴荣荣由于严重的营养匮乏死去。扼杀荣荣的“元凶”是被当地人称作“空壳奶粉”的伪劣奶粉。

温家宝批示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坑害儿童事件进行调查。

三、研究生“空壳公司”骗钱案:从2006年9月至2008年11月,犯罪嫌疑人张某、董某等人在华风公司没有实际履行合同能力的情况下,利用“空壳公司”先后诈骗单位及个人金额累计500多万元。

温家宝批示一定要彻查此案。

四、男童连环失踪案:在2007年4月至12月的8个月时间内,一个涉案人员为10人左右的家族式拐卖儿童团伙拐骗了9名男童,分别卖往河南新乡、山东东明等地。

温家宝要求河南省主要领导过问此事。

五、东莞童工事件:2008年4月28日,《南方都市报》刊登了四川凉山童工被拐骗到东莞打工的报导。

温家宝批示要求严肃查处,防止炒作。

六、浙江温岭医生被刺身亡事件:2013年10月25日,温岭市第一医院3名医生在门诊被一名男子捅伤,其中1人不治身亡。

李克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因医患矛盾引发的暴力事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维护医疗秩序。

七、幼儿园违规给幼儿集体服用处方药事件:2014年3月,省宋庆龄基金会枫韵幼儿园的一位孩子家长无意中发现,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孩子在幼儿园被服用了处方药。

李克强要求依法查处,严格管理,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惨案频现

2014年8月12日傍晚,四川自贡市富顺县安溪镇毛桥社区,13岁的留守儿童小敏撞倒3岁的玩伴儿琪琪后,小敏抱起琪琪扔进粪池中,再用尽全力搬来石板挡住池口。几天后命案告破,所有人震惊了。

2013年6月26日,江西南昌的兄妹三人在村子附近的池塘溺水身亡。当时,平日照看他们的奶奶不在家,他们的父母在广东打工。

2013年,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泉水新村24幢二单元503室,居民乐燕的两个年幼的女儿死于家中,尸体已经风干。

2012年,贵州的5个男孩在冬天烧木炭取暖,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其中四个男孩是留守儿童,与年老体弱的祖母一起生活。

还有,中国浙江义乌一名6岁女童被生母殴打致死,深圳女童跟着精神病母亲在大街上流浪……这一起起虐童案件让外界震惊,也引发各界更加关注对儿童权益的保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贵州4兄妹自杀震动李克强 舆论聚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