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纽时:周永康罪行远超把文件给算命先生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6月11日,中共当局突然通报其前周永康被秘密审判并判无期。周永康被判犯有受贿罪,收受了73.11万元的财物;还被判违反国家秘密法的规定,向曹永正泄露了6份秘密文件。《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中共最高今年3月提供的引人遐想的证据表明,周永康的罪行实际上远远超出了受贿以及把文件交给算命先生的范围。

此前有报导称,曹永正是北京的一个算命先生。

市第一中级法院6月11日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一审宣判,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判决书提到,周永康收受了中石油前总经理蒋洁敏价值人民币73.11万元的财物。他还被判违反国家秘密法的规定,向曹永正泄露了5份绝密级文件及1份机密级文件。

涉及的受贿金额、审理公开度、刑度皆令外界错愕。《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这份判决书出来之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中共最高检查机关既已宣布要审判周永康,对他的审判会这么快地进行。

文章说,对周的判决书中提到的钱数,与《纽约时报》去年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导中发现的其家人所拥有的逾1.61亿美元的资产相比,微不足道。

文章还表示,中共今年3月提供的引人遐想的证据表明,周永康的罪行远远超出了受贿以及把文件交给算命先生的范围。

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在一份法院工作报告中说,周永康以及已在2013年受审和被定罪的前局委员薄熙来“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这种措辞暗示,周永康和薄熙来两人一起参与或分别参与了政治阴谋活动。

4月3日,中共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永康提起公诉。检察院表示,周永康的不法行为涵盖了在其为官的诸多时期,从身为石油行业高管一直延续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5年任期。

起诉书中还写道,周永康“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情节特别严重。”

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周永康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周案宣判后,《纽约时报》采访了周永康的律师、北京中国政法大学的教授顾永忠,在电话中顾永忠拒绝讨论案情,他声称,希望在新华社通稿的基础上做报导,他没什么可说的。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当代中国研究部门负责人曾锐生(Steve Tsang)表示,判决基本上就是一种政治定论。他说,判决书如何写、对他罪行的指控如何描述,不会由警方、检察官和法官自行决定。这些只能由中共最高层来决定。

周是在逾65年的中共统治下,因腐败被判刑的在职或退休的最高级别官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纽时:周永康罪行远超把文件给算命先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