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习近平“陕军四黑马”突起 布局天津埋伏笔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十八大”后随着习近平反腐“打虎”的推进,大批江派官员落马,一批习近平主政过的地方旧部纷纷得到重用。此外,一批来自陕西政坛的官员正在跃升,如近期升任中共省省委的李希、安徽省委副书记李锦斌、天津市委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和新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江泽林等四人。其中王东峰是习近平、掌控天津布局中的一主要成员。

“陕军四黑马”突起

近期陕西政坛出身的官员接连进入媒体视线。据中共官媒报导,6月10日李希出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此前5月4日, 辽宁省省长李希接替王岷任省委书记。

6月6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李锦斌2015年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的身份现身,显示李锦斌已接替王学军出任安徽省政府党组书记职务。6月1日,安徽省长王学军接替张宝顺任安徽省省委书记。预计李锦斌也将接任安徽省长。

李希、李锦斌是昔日陕西省委的老搭档,都属于“陕军”人物。 甘肃两当出生的李希2006年调任陕西省委常委,随后兼任延安市委书记。2011年4月调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3年4月晋升该市市委副书记,2014年4月调任辽宁省代省长,随后不久任省长。

李锦斌曾任吉林省副省长、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共“十八大”后的2013年6月由陕西“空降”安徽,出任安徽省委副书记。

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被认为是未来天津市长的热门人选,他是土生土长的陕西官员,曾担任渭南市市长,而习近平老家富平,正是渭南下属的一个县。2013年4月由王东峰由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空降天津市委副书记,为习近平、王岐山完全掌控天津埋下伏笔。

4月下旬,江泽林出任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负责协助中共副总理汪洋的。他从2011年至2015年担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多年。

除了上述“陕军”四官员外,香港《东网》12日的评论文章认为,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是“陕军”的关键人物。据此前海外媒体披露的京城消息,习近平在反腐对周永康等中共退休高官的处理事宜,均交由中纪委和中组部、中办这几个重要部门安排。

赵乐际曾与李希、李锦斌在陕西省委共事。栗战书也曾在陕西工作多年,担任过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副书记等职。

文章认为,习近平用人时重用有渊源、信得过的官员。陕西官员受重视有其原因,陕西是习近平的老家、其父习仲勋起家之地,也是其青少年时期当知青的地方。

习近平、王岐山布局掌控天津

近期习近平、王岐山进行了一系列人事调整,布局掌控天津。去年12月30日,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接替令计划出任统战部部长。同日,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市委书记。黄是习近平在浙江时的旧部。

同年12月23日,王岐山原部下、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出任天津市副市长。之前天津有4名副省级官员履新职,他们分别是新晋市委常委宗国英,新晋副市长段春华,新任市委秘书长成其圣,新任市政法委书记袁桐利。

1月15日,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空降”任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和纪委书记,曾在张高丽、孙春兰主政天津期间任市纪委书记的臧献甫不再担任此职。

而据媒体报导,黄兴国很可能将成为天津市委书记,王东峰将任天津市长。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王岐山在不断清洗的同时对天津官场的掌控越来越牢。

去年,江派大佬的心腹、中共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江派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城建大总管马白玉,张高丽心腹、天津物资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王志忠相继落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陕军四黑马”突起 布局天津埋伏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