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周永康当庭认罪 或内藏重大隐情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周永康因“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三罪于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周当庭认罪,并表示还不上诉。(视频截图)

(Epochtimes记者张顿综合报导)中共江派大员、原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宣判无期徒刑时,曾咆哮“公堂”,被当庭押出法庭,随后还上诉;而另一江派大员、前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时,不但表示当庭认罪,而且还不上诉;两者形成鲜明对比。分析认为,周永康认罪,或内藏重大隐情。

2015年6月11日,中共官媒报导,周永康因“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中周永康及家人仅贪腐近1.3亿元。周永康在庭上首次露面,满头白发。他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周永康在庭审最后陈述时表示“认罪、悔罪”。

与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出庭时,态度一贯高调张扬且拒不认罪比起来,曾主掌政法大权、深知公检法运作的周永康,显得十分“合作”。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据港媒报导,薄熙来听到宣判后,突然双手紧握、颤抖、在庭上咆哮: “判决不公!”等。法警立即给薄熙来戴上手铐,从央视片段可见,薄熙来当时的情绪非常激动,紧握的双拳在颤抖,手背青筋暴现。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薄熙来“当堂咆哮”,表示不服。(网络图片)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一般情况下,主审法官会问当事人一句:“你是否上诉?”但由于薄熙来还未等法官提问就咆哮,结果就直接被带走,未能当庭提出上诉。

薄熙来随后提出上诉,但还是于同年10月25日被二审宣判为维持一审无期徒刑的判决。

此前有报导称,曾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因迫害法轮功学员手段残忍、凶悍,打压政敌、媒体“很卖力”,被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所看中,才跨部门把周提拔为中共公安部部长,直至掌管公安、武警部队、司法等的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周永康当庭认罪,是由于周永康的其他重大罪行被当局掌握,如周永康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的罪行、企图政变夺取习近平的权力等,周永康不得不低头认罪,如果周永康不认罪,周的这些罪行可能随时被抛出,那时周将难逃一死,所以熟知中共公检法运作的周不像薄熙来那样咆哮“公堂”,而是显得十分“合作”。

周永康案于今年4月3日被提起公诉,在此之前,当局曾被指暗示了周永康“政变”、活摘器官等重大罪行。

今年3月18日中共最高法白皮书中突然爆出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罪名。中共党媒解读称,搞“非组织政治活动”是此前非组织活动的“升级版”,踩到“反党叛党的底线”。这部份被认为是证实了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企图政变,夺取习近平权力的传闻。

3月15日,中共“器官移植”发言人、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向媒体曝光,死囚器官移植形成了一条肮脏的利益链条,周永康落马才打破了这种利益链。这是官方首次指证周永康涉器官移植黑幕。这也被认为间接证实了此前报导的江泽民、周永康等下令活摘学员器官的反等的罪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周永康当庭认罪 或内藏重大隐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