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周庭审说的一句话 “总让人觉得怪怪的”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在法庭上其称看到“中国司法的进步”。周永康主掌中共中央10年,政法委成为中国法律的最大破坏者,造成中国司法大倒退。由周永康说出“司法的进步”,有评论称,让人觉得怪怪的。

6月11日,周永康案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周永康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周永康无期徒刑,剥夺其政治权利终身。

官方报导称,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其称:“进入司法调查以来,办案机关依法办案、文明执法,讲事实、讲道理,充分体现了我国司法的进步”等。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周永康在法庭上受审时,承认办自己案的人“文明执法”,还说中共司法有进步,这些话从致力于“维稳”、臭名远扬的前周永康口中说出来,实在是莫大的讽刺,借中国网民的话说就是“让人觉得怪怪的”。

2012年2月初,随着重庆事件的爆发,中南海发生前所未有的政治地震,中共江派势力特别是薄熙来的政治盟友周永康的丑闻被大量曝光。

当年5月25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主持召开实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座谈会,并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强化人权意识,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的统一”。当时就有网民评论说,周永康谈人权,总让我们觉得怪怪的。

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系统十余年,通过操控政法系统及控制公、检、法、司和武警部队。

在江泽民下台之后,其安排罗干和周永康死死抓住政法委的大权,特别是周永康时期,政法委的“维稳”费用甚至一度超过了军费支出,使政法委坐大形成“第二权力中央”,让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

政法委是中共体制内一个畸形“怪胎”。中共政法委是中共用来干扰、破坏法律的典型机构,在最近十几年制造了无数冤案,被民间称为黑帮机构。大陆内部有统计说,在民众上访的案例中,70%以上都与政法委的错误有关,换句话说,正是由于政法委的知法犯法,才促使官民矛盾如此对立、如此尖锐。

政法委对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安全系统的控制,使得中共统治下的司法独立完全成为泡影。这样做的后果是,警方根据检察院起诉的需要来搜集证据,检察院又根据法院判决的需要来起诉。

此外,周永康掌控的政法系统也是16年来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犯下了滔天的罪恶,大量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习近平上任后,大量的政法系统官员落马,包括法轮功机构“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其实他们都是因为迫害法轮功而遭到恶报。

随着薄熙来倒台,政法委被削权,政法委书记不再是政治局常委。中共“十八大”后,政法委系统已多次遭大清洗。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周庭审说的一句话 “总让人觉得怪怪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