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周永康插手人事的秘闻(上)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去年12月5日,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逮捕,今年4月3日,当局以“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对提起公诉。(合成图片/大纪元)

去年12月5日,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逮捕,当局公布了周涉“违纪违法”的“六大罪状”。今年4月3日,当局以“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对周永康提起公诉。

起诉书中称周永康在中石油、四川省、公安部,及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等任职期间犯罪,其中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恶劣”。

从石油领域到执掌四川,再到政法系统,周永康私自安插、任意提拔亲信,编织了一个庞大而又复杂的官场圈子。周永康圈内的马仔心腹随着周永康的足迹转战各地。同时,周永康在政法系统、四川、石油系统安插了大量亲信,到现在为止已经被“连根拔除”。

周永康虽已落马,但是当年是经过谁的提拔,当上了曾不可一世的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此后在人事方面的滥权,是跟他人所学,还是有人在背后为其撑腰所致?

一、周永康提名薄熙来 传抓捕温家宝计划险成行

周永康提名薄熙来“十八大”后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曾经在开会时说的一句话把很多与会者弄得很尴尬。

重庆市委的一位官员曾表示,薄熙来在几个场合,都曾公开贬低过时任总理温家宝。在一次会议上,薄熙来称赞他的搭档重庆市长(黄奇帆),说他“比中国总理能干多了”。

这句话被认为曝光了薄熙来与温家宝之间的矛盾。温家宝一直被认为是薄熙来、周永康的对头。

《中国权贵的死亡游戏》一书引用北京一位退休官员的话透露,薄熙来感到了温家宝有意阻止他进入政治局常委,据说他曾决心在自己掌权以后,借“反腐”的名义,把温家宝家人都送进监狱。

薄熙来所说的“自己掌权以后”就是指其觊觎已久的中央政法委书记一职,这点在外媒的报导中也可窥其一二。《路透社》曾引述了解情况的数名人士的消息表示,在薄熙来落马之前,周永康曾经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推荐薄熙来接任他的政法委书记职务。

《自由亚洲电台》的评论称,假如薄熙来已经跻身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时接替了周永康政法委书记和综治委主任两项兼职,“打黑”运动肯定会被他迅速推向全国。与之同理,如果薄熙来能够如愿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唱红”,同时推广向全国范围,即可假他一人之手直接实现。

薄熙来与温家宝的关系背景

2007年11月30日,薄熙来接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中国权贵的死亡游戏》一书称,当时胡锦涛有意把重庆市委书记汪洋调到广东省主政,把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调到北京来。

海外媒体发表了薄熙来新任命的消息后不久,香港一家亲共的报纸便报导,薄熙来次日要到重庆履职。不过,薄熙来并没有露面。据称,他不愿意接受新的任命,一直在推迟启程日期。薄熙来和他的朋友们都把这一任命看成是一种降级和流放。

副总理的位置逐渐落到前副总理姚依林的女婿、金融专家王岐山的头上。王岐山后来成为政治局常委。

薄熙来的一位朋友透露,薄后来听从了高层朋友的话,把重庆做为实现其“政治理想”的起跑点和实验室。

传闻指,薄熙来想要“高升”的美梦被温家宝阻断。

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的一份由美国驻上海领事馆于2007年12月4日建档的电文表示,有消息人士在2007年11月9日说,时任中共商务部长的薄熙来将下放至重庆市任市委书记,且重庆市委书记将是薄政治生涯的最后一站,薄不会再获得晋升。

电文引述南京消息人士的话说,下放重庆将野心勃勃、图谋高位的薄置于远离京城权力中心的不利位置。薄一直在图谋晋升副总理一职,但总理温家宝极力反对,指薄因迫害法轮功已在海外澳大利亚、西班牙、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多国被起诉,薄明显负面的国际形象不利于担任任何更高级职位。

维基解密电文透露,温成功地阻止了薄的晋升,并获得很多憎恶薄在文革期间冷血对待自己家人的中共官员的支持。在文革期间,薄为了表明自己政治清白,曾告发自己父亲并公开声明断绝父子关系。消息人士说,中国人最看重家庭伦理道德,薄因其“非人”行为被看作是一个“卑鄙的背信弃义的人”。

薄熙来去重庆后,大张旗鼓地搞起所谓的“重庆模式”,对此,温家宝拒不认同。当年,大多中共高层都到重庆“赞扬”薄熙来的“重庆模式”,温家宝却支持广东省委书记、薄熙来的政治对手汪洋。温家宝在他的文章中明确地说,他一直以胡耀邦等“派”为榜样。而薄熙来则把自己当做毛泽东和他父亲薄一波的继承人。

早在2011年4月23日,温家宝在中办公室曾单独与香港特区原人大代表、香港大紫金勋章获得者吴康民就有过一次长谈。温家宝在会谈中,坦言中国存在“文革余毒”,矛头直指当时“唱红打黑”风头正劲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之后,周永康与薄熙来的政变计划曝光。在当年3月中共两会结束之日的记者会上,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措辞严厉,对王立军事件首次作出公开回应,称“‘重庆模式’开历史倒车”,是“文革余毒”,要“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

3月15日,中共两会结束的第一天,薄熙来的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被免。

当年9月,薄熙来被开除出中共党籍,面临刑事审判之后,10月26日,《纽约时报》关于温家宝家族负面消息的头版报导,成为国际舆论焦点。而这个事件的背后,一直被认为有周永康的影子。

周永康支持薄熙来 温家宝是其共同敌人?

“逮捕周永康”的说法,传闻在温家宝任职期间曾多次在中共高层内部提出。

薄熙来在2012年4月正式落马后,胡锦涛当局的矛头指向薄的后台周永康。此后,中共政法委降级、核心人物被抓,政法系统被削权与温家宝都有一定关系。卸任后,每到关键时刻,温家宝都“露面”挺习近平,凸显胡、温、习、李的联盟。

据悉,在北京高层2012年3月份做出解除薄熙来职务决定后,温家宝力主进一步追究薄熙来“违法乱纪”的事实及由此而造成的王立军出逃和“唱红打黑”等一系列问题,将薄熙来撤职查办。

与此同时,备受“共同谋反”困扰的周永康仍在积极力保薄熙来。当时有消息说,周永康是唯一反对撤去薄熙来职务的政治局常委,他甚至向高层建议,将薄熙来调往西藏任职。他认为只有薄熙来才可以用铁血手段解决西藏当时的混乱局面。

消息称,在当年5月初的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中,政治局常委、委员和地方大员、最高级别军头以及已经退休的一些中共政治老人如曾庆红等都参加了这次会议。在众人面前,温家宝与周永康撕破脸皮,公开争吵。

今年4月21日,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在接受海外新唐人电视台专访时说,温家宝与周永康曾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问题在政治局激烈争执,辛子陵描述当时的场景说:“上届温家宝总理跟周永康为法轮功问题在政治局吵起来了,温家宝说是:‘你活摘人体器官连麻药都不打,这是人干的事情吗?我们到现在这个问题还不能面对、还不能解决,你对人民怎么交待?’说这样的话。党内包括上层,很多人都主张解决这问题,不能把镇压法轮功问题做为江泽民的遗产一代一代传下去、永远这么镇压下去,这还得了!这是个错误的东西。”

薄熙来和周永康都手握法轮功的血债。

二、周永康与曾庆红密谋人事安排

今年4月3日,周永康被天津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 三宗罪提起公诉,此前被广泛热议的参与政变和活摘器官两项核心罪行未被提及。

报导称,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政变的核心问题,就是因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而引发的。江恐惧自己的罪行迟早会被清算,认定只有对法轮功有血债的人掌控权力核心其才会放心,因而一直试图操控中共最高权力者,把自己的亲信与迫害帮凶塞入中共最高权力层并直接掌控政法系统,以维持其迫害政策。

为躲避清算、延续迫害,早在“十七大”曾庆红退下后,周永康接替罗干出任政法委书记,就是江泽民既定的安排。在“十八大”周永康将要退下时,江泽民、曾庆红等又想要把薄熙来作为后续人选接替周永康。

今年1月,香港《凤凰周刊》刊发《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一文,对去年12月当局公布的周永康“涉嫌违纪违法”的“六大罪状”作出解读。

文章称,周永康串通薄熙来结党营私。据悉,周永康曾在重庆与现已在秦城监狱服刑的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谈话主要内容是彻底否定邓小平的“理论与实践”。俩人甚至认为,毛泽东晚年提出的关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 的论述和实践依然是正确的,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需要调整。薄熙来说,这个问题他已思考了很久。周、薄两人政治立场、价值观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

周永康回京后对身边的“铁杆们”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并不像港媒那么保守,多个报导指称周永康和薄熙来在北京、重庆和成都其实进行了五次会面,策划薄熙来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为此,周永康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九常委和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及很多谈话进行监听。

2012年3月14日,温家宝在“两会”记者会上还讲了一段话,他特意提及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思想路线和党的基本路线”,并对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予以肯定,称“要认真吸取历史的教训”。

《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的报导称,温家宝的“弦外之音和指向性显而易见,亦显示中共对政治纪律、重大政治立场的强调与坚持。”

时事评论员方林达表示,在中共历史上的高层政治博弈中,一旦出现某人违反“基本路线”的政治术语时,通常都与政变集团有关,如此前的林彪和四人帮“反革命集团”。温家宝在2012年两会记者会上针对重庆的发言,至少可以知道,当时的胡、温、习知道薄熙来与周永康的政变谋反计划。这与海外媒体报导的“薄周政变”计划由王立军交给美方,后由美方透露给习近平相对应。

海外媒体曾引用一名熟悉江家情况的上海市委消息来源称,2011年春夏之交,江泽民因为吃王八裙边大病一场。就在江泽民重病期间,时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庆红有过一次密面。

“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被称为“石油帮”老大的曾庆红,曾一手提拔周永康。在周永康成为公安部长,以及政法委书记的关键事务上,江、曾起了决定性作用。

相比之下,习近平当局对周永康涉及政变的表态只处于“半公开”的状态。

今年3月18日上午,中共最高法院发布2014年度工作报告。该报告提到“认清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并要“肃清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对法院工作造成的恶劣影响”。

财新网报导称,这是最高法在年度报告中首次提及周永康“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也是最高法至少第四次对周永康表态。

“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说法,被指是当局第一次半公开“薄周政变”的存在。

港媒的杂志称,周永康在“十八大”后本想转任人大委员长,充当“某些势力”的后台。

三、“周氏政法委名单”的秘密

周永康的升迁缘于江泽民等对人事的插手

查看周永康仕途的关键时间点,周自1999~2002年任四川省委书记;2002~2007年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等;2007~2013年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至2012年11月)。

2002年,周永康实现其从正部级到副国级的跳跃;2007年,周永康完成从副国级到正国级的飞跃。周永康仕途上两次“跳跃”时,两届中组部长都曾话中有话。

港媒报导说,“用鲜血铺路”已被一些海外媒体称为周永康在1999开始的四川工作期间的主要“政绩”,指他用铁腕手段打击藏人和法轮功。

自1999年江泽民公开镇压法轮功后,时任四川省委书记的周永康积极表态支持配合,导致四川省成为当时中国大陆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省分之一。

2002年12月9日,时任中组部长贺国强在宣布已经辞任四川省委书记、转任公安部长的周永康时,介绍了当时公安部的情况,其中第一条,就提到打击“法轮功”。同时,贺国强称周永康“政治上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并执行了中共当时的“路线方针政策”。

港媒曾报导,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曾明确反对周永康任公安部长一职,称公安工作有其特殊性,周永康难以胜任。但江泽民却力挺周永康,称只有大企业、中央部委工作经历的周永康“可以带进新思维”。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江泽民名义上已经退下,只以一名“普通党员身分”兼任军委主席。

事实证明,周永康带来的所谓“新思维”,就是对法轮功学员和异议人士更加残酷的镇压。

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的公告称,2002年12月周永康就任公安部部长后,立即把打击法轮功作为公安系统的主要任务。先后以“防非典和维护稳定”、“奥运安保”、“世博保安”为名,将法轮功列为“严打”对象,并直接部署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

2007年10月28日,周永康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后,时任中央组织部部长的李源潮在公安部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周永康不再兼任公安部长,孟建柱接任。

李源潮讲到周永康2002年到2007年之间所为的时候称,在罗干和周永康的直接领导下,公安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了法轮功。

当时有报导称,中共“十七大”的一个人事争议点就是周永康成为政治局常委的问题。周永康因在他历届官职任期内的劣迹,一度遭到中共内外的排斥,不断被人举报,甚至曾几度被迫提出辞去公安部长一职,但由于江泽民的强力干预,周最终被“硬塞”入常。

“周氏政法委名单”

周永康在中共内部大搞帮派、团伙、独断专行,干扰高层人事部署。其从石油领域到执掌四川,再到政法系统,每到一处都编织亲信圈子,圈内多为其旧部或其特别看重之人,“帮派”、“山头”色彩浓重。周永康此种行径在中共“十八大”时膨胀到极致。

《凤凰周刊》报导周永康“六大罪状”中披露了诸多细节。周永康拉拢一批、排挤一批,不按其意思办就打击报复。有说法称,原公安部部长、政法委副书记M,令周觉得很不顺手,“很多事办不成”。周永康计划将M秘密抓捕起来,并私自拟定一份“周氏政法委名单”。

此处所称的M,应指的是原中共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

周永康和孟建柱有两个相似的升官背景,两人都没有公安背景经历而进入政法系统。同时,周永康、孟建柱都因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讨得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欢心。但是,两人也有不和之处。

据早前香港《明报》报导,孟在周永康的手下做官多年,但两人却貌和神离。在温家宝查办周永康心腹郑少东之前,孟建柱向温家宝上报了大量郑少东与中国前首富黄光裕的腐败材料。

在温家宝的安排之下,由审计署和国家税务局秘密调查,查出黄光裕很多问题,但重点却是涉及周永康、郑少东等人的腐败问题,2008年11月黄光裕以操纵股价罪被调查。这个案子由时任中纪委副书记何勇指挥,副书记马馼、黄树贤二人具体操作。

2009年1月12日,中纪委将时任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以涉嫌在金融案中犯罪实施“双规”。据称,郑少东在初期的抵抗被中纪委一整套攻势瓦解后,开始交待问题,其中就有关于周永康周滨的很多违法行为。

2010年8月24日,郑少东在陕西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据悉,郑少东22岁进入警界,因善于讨好上级而迅速攀升。在江系人马掌控广东期间,曾任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后调任中共公安部经侦局局长。

郑少东是周永康的心腹,一度被江、周私定为公安部长的继任人选,2005年4月升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当时在公安部内部,郑少东大有盖过孟建柱的势头。有消息人士透露,对孟建柱而言,搞掉郑少东这个周永康盯在他身旁的楔子,是他掌控公安部必须要走的一步关键之棋。

周永康中意的“接班人”是李东生

除了郑少东外,周、江另外看中了积极迫害法轮功的李东生。中共官媒在报导中称,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的李东生在中央电视台工作多年,当过摄影记者,之后历任新闻部时政组副组长、新闻中心主任等职,直至副台长。李担任副台长期间,曾主管《焦点访谈》。

资料显示,自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李东生一直代表中宣部兼任专职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副主任,卖力对法轮功造谣。

2000年,李东生升任中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大纪元获悉,炮制“天安门自焚世纪伪案,从而让民众对法轮功产生极大误解与仇视,毒害了亿万中国民众,即是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李东生、贾春旺等共同精心策划的结果。

李东生靠其所为,成为江、周信得过的人。2009年10月,周永康违规把从来没有公安经历、时任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的李东生塞进公安部党委。

中共“人大组织法”规定,人大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不得担任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的职务,如果担任上述职务,必须向常务委员会辞去常务委员会的职务。直到2011年3月,中共国务院才下达对李东生新的任免,同时升任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副部长,并获得正部级待遇。排名第一的副部长杨焕宁是技术专家,一直不被视为是周永康的心腹。

此举据称在公安系统内部也引发了极大争议,因为谁都知道,按照这个排名,李东生已被内定是未来公安部长的人选。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后,“610”办公室主任刘京到点退休,当时李东生已被周永康安排出任“610”办公室主任。

汤灿交待:周永康和李东生的关系

被称为大陆高官“公共情妇”的,被指涉周永康、薄熙来政变而被抓,她通过卖身为薄、周等人收集高层情报和打通要害关节。

据陆媒《华讯财经》此前报导,中纪委调查发现,汤灿和10多名高官有染,其中包括薄熙来、周永康及李东生。

该报导引述知情者消息称,汤灿所以被曝出问题,实则因为中共高层就谁将在“十八大”后接替孟建柱的公安部部长一事上有不同意见所致。对这一职务的人事安排,分管公安系统的周永康意属的人物是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

另据海外媒体披露,汤灿被抓后交待,李东生曾和她谈过周永康会力保他升任公安部长一事。

此外,李东生在央视任副台长期间,不但自己与央视的女记者、女主播淫乱,还不断将央视的美女资源向中央领导输送,因此得到中共中央一些官员的赏识,进而爬升。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称,当初把央视前女主播贾晓烨“送”给周当妻子就是李东生。曾有“央视前主播”在海外中文网站上发文哭诉:“央视的女主播长期以来就是党政高级官员泄欲的工具。一开始是中宣部系统,后来扩大到政法、广电和组织部门的高官。每个女主播都知道,只要有领导叫去作陪吃饭,饭桌上一定有某位领导是看上了自己的出镜,在未来一两个星期里,肯定要上他的床。”

(未完待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插手人事的秘闻(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