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贾庆林与江泽民切割?一个月两度同地现身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继5月初到国家后,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再次到该馆参观,并发表讲话称赞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梦”的谈话。贾庆林的连续露面被官方媒体高调报导,与去年访该馆的待遇迥异。有分析认为,周永康案敏感时期,被外界视为江派的贾庆林的露面是在向习近平示好,很可能是在向外界释放出与江泽民切割的信号。

贾庆林连续两度现身国家博物馆 官媒高调报导

据6月10日中共国家博物馆官网消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8日到该馆参观“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展”和“伏尔加河回响——特列恰科夫画廊巡回画派精品展”。

据报导,贾庆林赞赏王学岭的诗文书作,称其是“对中华传统文化很好的传承”。贾还在“中国梦”书法作品前长久驻足,说国家博物馆是“中国梦”的发源地,希望以多种形式“诠释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

此前5月6日,贾庆林也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书画作品等,并赞扬饶宗颐的作品是“对中华传统文化很好的传承”等。

6月12日,贾庆林露面的消息被中共官媒及新浪等陆媒多家网站高调转载,之前5月初贾的露面也是如此。

江泽民曾同地点露面 陆媒待遇迥异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去年10月3日也参观了该博物馆,但当时却未被中共官媒“搭理”。直到一个半月后的11月17日,国家博物馆网站才予登网;又在两周后的12月3日,地方媒体《三湘都市报》和《人民网广东频道》才给予转载。

有观察发现,当时报导中有关江泽民题字之事描述不清,没有说明是博物馆要求“赐字”,还是江泽民主动“嗜好”。更蹊跷的是,江泽民露面旧闻被炒的第二天,2014年12月4日,《中国新闻网》发表中共江苏官员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八项规定看法的采访报导,直言“现在谁还敢顶风违纪,那就是找死!”而习近平提出的“习八条”中,有关于“不题词、题字”的要求。

有分析认为,江泽民的题字活动,没被中共官媒报导,肯定不是“中共中央统一安排”,江明显是在“顶风作案”。

敏感期 周轻判被指供出曾庆红、江泽民

6月11日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表示,不上诉并称“认罪悔罪”。之前5月2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对周永康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能让当局从以往宣称的公开审理转为秘密审判并获得轻判,背后双方一定达成了某种交换条件,周永康很可能供出了曾庆红、江泽民。

分析:贾庆林或与江泽民切割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中共高层退休高官的露面,往往都在释放政治信号,一般都有为己方政治阵营站台的目的。但被外界视为江派人马的贾庆林日前连续露面,其背景却有较大的变化。

第一、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阵营展开对江泽民集团的清除行动,江派高官不断以贪腐罪名落马,如今反腐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 包括原江派大佬在内的江派官员纷纷倒戈以求自保,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吴邦国,就连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日前也多次表态高调呼应习近平反腐。

第二、中共高层公开露面的时间与参与活动的内容,都有其组织规定和目的以及安排,不是随意而为。贾庆林连续两次露面参观国家博物院的内容,都与传统文化有关。这与习近平公开讲话多次提到的传统文化和中国梦相对应,可以看作是向习近平站队示好的表态。

第三、贾庆林最新一次露面是在6月8日,但却在6月12日由官媒报导,这个时间点恰恰是在宣布周永康被判无期的第二天。贾庆林的露面,很大可能是在向外界释放出其与江泽民切割的信号。这显示了江泽民众叛亲离、大势已去的现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贾庆林与江泽民切割?一个月两度同地现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