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传周永康要求和妻子贾晓晔离婚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网传周永康现任妻子贾晓晔(网路图片)

前中共周永康被判无期后,其家人状况也格外受外界关注。日前,有消息称判决书下发后,周永康通过律师要求和妻子贾晓晔离婚。

新华社报导,5月22日对周永康案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并播放了其妻贾晓晔和其长子的作证录像,称周滨、贾晓晔受贿人民币1.29,041,013亿元,使贾晓晔再一次曝光在公众的视线中。

日前,有海外传媒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称,判决书下来后,周永康即透过律师要求和比他小28岁的现任妻子贾晓晔离婚。据称,这已是周第二次向贾某提出离婚的要求。

报导称,2013年12月5日周永康在中南海家中与贾晓晔一道被中央专案组带走后即被分开审查。2014年12月,北京当局正式宣告将周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后,周即曾委托律师向贾晓晔提出要求离婚,但贾当时拒绝了这个要求,其动机为何不得而知。

据传贾晓晔与周永康结婚是由落马的前公安部副部长牵线搭桥,当时,李东生担任央视副台长,正处于实习期的贾晓晔恰好为其下属,李东生与周永康相识后将贾介绍给他,但也有人说贾是在采访中认识了周永康。

贾晓晔与周永康认识后,周前妻王淑华在2000年与周永康离婚后不久死于车祸。同年周迎娶央视女主播贾晓晔,坊间也有传闻指贾晓晔假称怀孕,以此要挟周永康尽快离婚。周永康为了迎娶新欢,指使前秘书、原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精心安排车祸,谋杀前妻王淑华。

路透社曾引述高层消息称,中纪委已重新调查14年前发生在北京的导致周永康前妻王淑华死亡的车祸事件。

公开的资讯显示,现年46岁的贾晓晔原籍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县峰峪乡小王村,其父贾丙文曾在大同市区的雁北艺校(山西省艺术学校雁北分校)教授音乐。贾晓晔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财务管理专业,1990年代进入央视经济频道(CCTV2)实习,并于1990年代末因采访周永康与周结下关系。

2002年周永康升入中央委员兼公安部长,贾晓晔被安排到央视任编导。

在周永康案发后,贾晓晔的妹妹贾晓霞也倍受关注,其曾一度隐匿于加拿大。

》报导称,贾晓霞是北京神秘富商周滨(周永康的儿子)的阿姨,长期居住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石油重镇卡尔加里。贾晓霞进入石油系统后,先后在中石油厄瓜多尔和加拿大分公司工作,在加拿大华人商界颇为活跃,贾晓霞被指曾借周永康名义大发财。

香港《太阳报》报导,周永康即将出庭受审之际,被指管理周家在加拿大海外资产的周永康妻妹贾晓霞,传因其儿子贾约翰归国后滞留在上海,加上为减轻姊姊的罪责,贾晓霞已回国自首,转做污点证人。

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裁定周永康“受贿、滥权和泄密”三罪成立,数罪并罚,判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其全部财产。但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等反人类等核心罪行仍被掩盖。

大陆著名律师张赞宁认为周永康反人类罪,相信一定会被追溯,只是时机问题。当局想搪塞,全国人民也不会同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传周永康要求和妻子贾晓晔离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