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实在拿不出手 王毅要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正在进行访问的外交部部长,先后来到位于巴黎的中国 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和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部。王毅提出,要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含金量〞。


来自中共外交部的消息宣称,王毅说,目前已在四大洲15个国家设立了35个这样的服务中心,今后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要尽可能和更多国家签订相互简化签证手续的协议,直至签署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协议,也就是说,要提高中国护照的〝含金量〞。


对此,不少网友发表各自看法。


老徐时评:说起来都一套一套的。我们的护照有含金量吗?免签的除了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国,就是适合探险的地方。在国外的国人有多心酸,出过国的都知道。不是不爱国,是祖国不能给你尊严啊。


喵星人称霸宇宙:话说我们能等到那一天么?


Leonardo_Da-Vinci :除了马尔地夫,能看看


湖北zhaozhao:这二代人免谈!


蓝色星球43:这才像样嘛。不过是长远目标,不知何时可以实现,不要高兴太早。


路人远望:现在中国人入中国境都还没有专用通道,谈什么〝含金量〞?


宋忠平北京发短评说:国家有原则、有底线,公民才有尊严和地位,与钱无关。


生于龙滩:这玩意跟别的事情不一样。忽悠国人可以随便整,忽悠别的国家,就没有那么随心所欲了。


弥生之初:说是要提高中国护照的含金量,我的第一反应就福建人立马就会跑光的。然后逾期不归,接着其他国家相继取消对中国的免签资格。


爱贝儿圣殿: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还不如提高中国民生〝含金量〞更有利


郑鹏程zpc:护照要涨价了,封皮要用镀金了。


中国护照的免签证程度在全球排名极低,被列为最不吸引人的护照之一。


据《之音》报导,国际移民事务所〝亨利及合伙人〞(Henley & Partners)公司,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一起编制的签证限制指数显示,中国护照可以免签证进入44个国家,在所有国家当中名列第82。排名甚至在印度之后。印度护照可以免签证进入52个国家,在全球名列第74。


根据这个签证指数,全球免签证程度排名最高的是芬兰、瑞典和,在全球218个国家中,这三个国家的护照可以免签证进入173个,而排名最低的是巴基斯坦、索马里、伊拉克和阿富汗。


〝亨利及合伙人〞事务所说,享受多少个国家的免签证待遇,反映出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一般来说,一个国家越不发达,越不,发生武装冲突的风险越大,产生的恐怖份子越多,给予免签证待遇的国家就越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实在拿不出手 王毅要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