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联合国:叙利亚已完成对化武生产设施的功能性破坏


2013年11月1日讯】 由来自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与联合国的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10月31日确认,已经完成了对所有已申报的化学武器生产和组装设施中关键设备的功能性破坏,在之前设定的11月1日最后期限前按时完成了全面消除叙利亚化武的第一阶段目标。


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31日在总部举行的午间例行记者会上引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当天在海牙总部发表的媒体通报称,联合调查小组目前已核查了叙利亚方面宣布的23处化武装置所在地点中的21处,对这些地方的总计41个相关生产和装配设施中的39个进行了检查。联合行动组亲眼见证并确认所有叙利亚所宣布的关键生产和混合/填充设备已经得到功能性破坏,无法再继续使用,并对此表示满意。根据禁化武组织与联合国安理会9月通过的决议,叙利亚方面最迟需在11月1日前完成全部化武生产和填充设备的销毁工作。


内西尔基说,“剩余两处地点因安全原因未能核查。叙利亚方面称,这两处属于已经废弃的化武生产地点,其中所有相关装置已转运到了此次得到核查的几个地点,因此不再需要视察。”


禁化武组织表示,目前在叙利亚进行的化武核查销毁行动已经达到了相关计划的首期目标,近期没有进行下一步核查任务的计划。于10月1日抵达大马士革参与 核查、销毁叙利亚化武的8名专家目前也已经返回海牙。不过,根据总体时间表的安排,禁化武组织还需要在11月15日对叙利亚政府提交的全面销毁包括库存化武在内的详细方案进行审核并通过,这将成为另外一个关键节点。


联合国安理会9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与禁化武组织和联合国合作消除其化学武器。根据禁化武组织9月28日通过的决议,该组织第一批核查人员于10月1日抵达叙利亚,开始对该国化学武器状况进行核查,最终目标是在2014年年中全面完成对叙利亚化学武器的销毁工作。


来源:联合国新闻



本文标签:, , , ,






via 联合国:叙利亚已完成对化武生产设施的功能性破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