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王骏:《吉米鸡毛秀》事件中华人学到了什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1日讯】电视脱口秀节目《吉米鸡毛秀》中有关“公开宣扬杀中国 人”事件又有新进展。主持人金莫于30日,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脱口秀录影棚门口向前来抗议的百余华 人面对面道歉,并作出删掉“儿童圆桌会议”的承诺。可以说,华人在的抗议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那么,华人在这次事件中,学到了什么呢?


这当然是因人而异。最大的收获也许是,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发声、甚至街头抗议,在美国维护我们华裔的权益,制止在这个移民的国度对中国人的歧视和侮辱;直到让犯错的人有所悔改,面对面道歉,和删掉那个不合适的“儿童圆桌会议”节目,以绝后患。如此,可以通过这件事件,让所有歧视和侮辱中国人的不当行为和言论,不再具有市场。


美国的社会进步也许就是这样一个过程,美国精神也在其中体现。我们华裔在消除“种族歧视”方面,也像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一样,做出了贡献。当然,我们华裔也不可能去挖掘主持人或者那个出言不逊的白人小孩的种族,发出“杀xx族裔”这样的言论,因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在这里,大家可能能够真正懂得犹太人的心情和行为。大家知道吗,从2003年开始的苏丹达佛(Darfur)种族大屠杀事件,死亡 人数在2003年2月达40万,之后每月持续被杀1万5千人左右,至2006年才基本停止。国际社会因为2003年安理会上的扯皮(某国以“不干涉内政”为由当时投了反对票),维和部队无法实行前往救援。当时,全靠犹太人在全球组织了强大的抗议活动,甚至游说,动员了好几个美国联邦前往苏丹抗议,最后才制止了那场人类眼看着干着急没办法的浩劫


犹太人的行为可以说是无私的,但是,他们这样做是因为二战时所发生的对于犹太人的种族灭绝和屠杀。这种受到伤害后,努力防止人类悲剧重演的行为是犹太人的理念,这样做对于今后类似屠杀犹太人事件的发生是有积极作用的。


其实,在美华人也是美国这个社会体系中的一员,甚至可以说也是美国人的一员。为了维护美国这片土地上华人可以立足,大家一定要消除对于华人的种族歧视。


而要做到这一点,大家也可以学学犹太人的超前思维和做法。要消除对于犹太人的种族屠杀,就不能只局限在保护自己,而是要在人类范围内制止种族屠杀,彻底去掉这些反人类的理念才能真正达到。同样,要保护在美华裔的利益,必须学习和支持马丁?路德?金,反对一切种族歧视才能真正做到。


所以,在美华裔也要警惕和反对那些“滥杀无辜”、以及“黑吃黑丛林世界”的言行想法。其实,如果那个出言不逊的小孩,长大后还不改变其滥杀无辜的理念,是与本拉登是一样的,是个种族主义极端份子,充其量只是肤色和种族的不同而已。


而这次《吉米鸡毛秀》事件,大家也可以听到了许多不同的声音,最负面的是一种“仇美”的情绪发泄。他们在《吉米鸡毛秀》事件后宣扬对等杀人的声音,与本拉登也是一样。他们所发出的观点和潜台词是“美国人说要杀我们,所以我们中国人就可以杀他们;人类世界就是如此,这本来就是一个黑吃黑的丛林世界。”


这种声音很容易鉴别其来源和出处。因为这些发布负面情绪的人和,它们不是真正为了制止杀戮,而是庆幸这类事件的发生、再发生,以此可以再一次证明它们杀戮的理由!


对于这次事件冲在最前线的在美华裔,为了自己的正当权益,头脑千万要清楚。有的在美华裔说,“我们不是过客,所以我们很在乎!”这是非常正确的态度。美国宪法精神的体现是不做那个出言不逊的小孩和节目主持人,不去对其他种族的歧视和杀戮;因为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才会人人互相尊重。有了这样的“不歧视”理念,我们才不会被人忽悠,也不会人为的滋生不知来自何处的莫名仇恨。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王骏:《吉米鸡毛秀》事件中华人学到了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