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羊城晚报免去新快报社长、总编辑、副总编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日讯】11月1日下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宣布决定免去《新快报》社长、总编辑李宜航和副总编辑瑾的职务。由《羊城晚报》社社委孙璇担任《新快报》社新社长兼总编辑。


大陆 媒体报导,10月31日,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做出查处决定,给予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吊销新闻记者证的行政处罚,责成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对新快报社进行全面整顿,建议追究新快报社相关人员责任,立即调整新快报社领导班子。


11月1日下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宣布免去《新快报》社长、总编辑李宜航和副社长马东瑾的职务,由集团委书记刘红兵兼任《新快报》社长,《羊城晚报》社委孙璇任《新快报》总编辑。


网友纷纷指责:又是赤裸裸的打击报复!


还有网友说:这打击报复的有点过了吧?中科联背景不简单啊!


微博上网名〝余胜海〞发帖说:【中国 的媒体今后可能都会沦为〝眉体〞】今天,因〝陈永洲事件〞,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免去了《新快报》社长、总编辑李宜航和副社长马东瑾的职务。鉴于目前舆论环境和环境,不少同行表示不再从事新闻职业,近日,已有3位我认识的媒体朋友己经辞职。今后中国的媒体可能都会变成〝眉体〞。


事件回放


《新快报》经济部记者陈永洲,10月18日被湖南长沙警方从广州带走。


10月23日至10月24日,《新快报》以〝请放人〞、〝再请放人〞为题在头版刊发文章 ,要求长沙警方释放陈永洲。


但是,出人意外的是在10月26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节目中陈永洲〝低头认罪〞承认在2012年9月29日到2013年8月8日期间,受人指使,收受酬劳,在未经核实情况下,连续发表针对上市公司中联重科的失实报导。


10月27日出版的《新快报》发表致歉声明。


不过,陈永洲的〝低头认罪〞遭到网民的质疑。


报导陈永洲招供 引质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羊城晚报免去新快报社长、总编辑、副总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