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温州法院上淘宝网拍卖楼市

最近,温州地方法院在当拍卖房产无人接盘,只好搬上淘宝网。10月29日,官方智库承认,大陆 三四线城市出现泡沫破裂现象。


据大陆媒体获悉,29日上午9时许,温州鹿城区法院资产处置拍卖被搬上淘宝网,一处标的为“温州鹿城区九州大厦1幢415室”的房产,市场评估价为144.3万元,起拍价为95万元,出价26次,最后以124万元成交。


不仅温州鹿城区法院在淘宝进行司法拍卖,温州市中级法院以及温州辖区内其他区县的法院也在网上进行司法拍卖。


经过连续24个月的下跌之后,温州房价普遍跌幅近30%,昔日温州“炒房团”变为“弃房团”。据温州市中级法院统计,今年1月至8月,温州全市法院委托拍卖的财产共1244件。在这些委托拍卖的财产中,约80%为房产。


据银监部门测算,温州借款人资金链断裂 形成不良的房屋抵押贷款约为23.74亿元,占全部房屋抵押贷款不良余额的46.14%。


温州鑫胜房产中介经纪人杨松波介绍,“投资客撤走而无人接盘,过度投资吹起的楼市泡沫就要破灭了。”


中国 大陆部份城市楼市泡沫论得到了中共官方智库的承认。据大陆媒体《国际金融报》10月31日报导,10月29日,中共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表示,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大陆房地产市场风险仍在进一步积累,区域性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via 温州法院上淘宝网拍卖楼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