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苹果日报:筹划5年 温家宝心思缜密退休后再度出手


昨日出版的《温家宝谈教育》一书,是温家宝卸任后的第一本书,也是十七届卸任后所出的第一本个人专著。温家宝早在五年前就筹划出版这本书,还亲自指定由人民出版社和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从内容、针对的读者群到出版时机,都显示温家宝心思之缜密。


2012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温家宝在记者会上说,真诚希望人民忘记他,「并随着我日后长眠地下而湮没无闻」。去年11月他访问时又说,还有几个月他就要归隐林泉,「我希望人们把我忘记。」令人意外的是,温家宝早已筹划出书,以免人们忘了他的理念和政绩。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透露,《温家宝谈教育》一书的整理、编辑工作是在2003年夏天开始的,而选择 这两家出版社,是因为「政干部,教育工作者、大专院校师生是主要目标读者」。


出新书谈家世理念


《温家宝谈教育》一书自然要反映温氏的教育理念,但最受关注的则是首次全文公开的他在天津南开中学的讲话,重点是谈家世、谈理念,谈自己任上抗击沙士、四川汶川大、甘肃舟山特大泥石流、国际金融海啸等。这是他为自己立传的重要部份,哪怕要遭致「影帝 」的质疑。


至于书中详细披露温家宝与大学生座谈时,强调要维护司法公正、要与国家共命运、要有「独立之精神、之思想」,则是他选择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出书所要表达的理念。而且,继亮相节目悼念习仲勛、宴请印度辛格之后,温家宝「以一本《温家宝谈教育》重新回到公众视野」,最重要的是正告党政官员、老师、学生们:不要忘了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苹果日报:筹划5年 温家宝心思缜密退休后再度出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