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大陆雾霾笼罩日数 52年来最多

11月2号,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即时发布平台显示,北京的空气品质显示为五级重度污染,此外,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因雾临时封闭的收费站达到八十多个。中国 气象局介绍,今年以来中国平均雾霾日数为52年来最多。


据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消息,2号上午北京空气品质指数总体维持在250左右,处于五级重度污染当中;PM2.5浓度城区最高,接近300微克每立方米。目前北京霾黄色预警还在持续,总体能见度较差。


截止2号上午9点,山东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南、德州、淄博、潍坊、滨州5市大部和聊城、菏泽、济宁、泰安、东营5市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及中度霾。 据山东交通出行网报导,截至上午10时10分,山东因雾临时封闭的收费站达到了八十多个。


中国气象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平均雾霾日数为52年来最多。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平均雾霾日数为4.7天,较常年同期(2.4天)偏多2.3天,为1961年以来最多。其中,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山西、河南、安徽、湖南、湖北、浙江、江苏、重庆、天津均为历史 同期最多。


国际广播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via 大陆雾霾笼罩日数 52年来最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