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新快报》社长兼总编及副总编被免职


10月23日,《新快报》在头版印刷了一条硕大的标题“请放人”,请求长沙警方释放记者陈永洲。这事引发全球瞩目,几乎全世界所有的重量级英文媒体都刊登了《新快报》报纸的头版和这份报纸的呼吁与抗争。(网络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1日讯】( 中文网 中国 媒体周五(11月1日)报道,广东羊城晚报集团决定免去《新快报》社长、总编辑李宜航和副总编辑瑾的职务。

报道说,《羊城晚报》社社委孙璇担任《新快报》社新社长兼总编辑。


这一人事变动发生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做出“全面整顿”《新快报》决定24小时后。


周四做出的决定还包括吊销《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新闻记者证,“追究新快报社相关人员责任,立即调整新快报社领导班子”。


陈永洲10月18日被湖南长沙警方从广州带走,罪名是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


《新快报》随后连续两日以“请放人”、“再请放人”为题在显要版面刊发文章 ,要求长沙警方释放陈永洲。


陈永洲上周六在中央电视台上承认编造十多条虚假报道受贿。其编造报道称中联重科涉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畸形营销,销售和财务造假。中联重科否认上述报道的指称。


次日,《新快报》撤回对陈永洲的支持并在头版发表道歉声明,承认警方对陈永洲的指控,并承认该报“做法不当”。



今年年初,同在广州的另一大媒体集团南方报业传媒下属的《》因新年献词被修改引起记者编辑罢工。


1月3日出版的新年献词由提倡的《》被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出版。


该报记者编辑表示对这一改动事前全然不知,认为官方的删改动作超出“底线”,随后表示罢工。


这一事件后在广东省委及宣传部的介入下得以平息,但报社的记者编辑也受到巨大压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新快报》社长兼总编及副总编被免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