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胡佳: 天安门爆炸案 孟建柱应付直接责任

10.28撞车爆炸案事件,将矛头指向是东伊运组织所为,还称将大力取缔恐怖组织。维族学者伊里哈姆在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时指出,定性过早。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也表示无法接受该说法。中国 维权 人士表示,案 孟建柱应付直接责任。有分析就指,中共抓捕嫌疑人只为扩大事态,为镇压找藉口。


不认为三口人自杀可作恐怖主义的角色

胡佳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认为, 10 28事件,有很多值得剖析之处。首先来讲,我以前从没有遇到过,一家三口,母亲妻子儿子要一起去飞蛾扑火,就是明知道这是一场有去无回的形式,还带着那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那种镜头去做:“我真的不觉得一个母亲还有他的妻子,你把儿子放到一边,一个母亲和一个妻子的话,以普通人的角度来讲的话,能够作为恐怖主义存在的角色。”


他说,这个案件是相当惨烈,车里人没有一个生还。自己个人感觉,你能够带一个普通的一个家庭的整体妻子和母亲一起:“到了这个份上的话,他们得有多大的决绝的意志吧,这种决绝的意志又是从何而来呢,缘由在哪里,那个母亲不想让自己的儿子长命百岁呀,哪个儿子不想让他的母亲能够给他母亲养老送终呢,哪个妻子不想让自己的丈夫能够怎么说,能够平安呢,但是这里面,我们能够看到。他们是一家三口就这样去了。”


所以,对于孟建柱定性事件的言论,胡佳批评,孟建柱原为部长,后来又是政法委书记,国家出现很多暴力事件,他其实是要负直接的责任。


分析:抓捕嫌疑人只为扩大事态 为镇压找藉口

 中共在一家三口死亡 之后,还抓捕5位事件嫌疑人。嫌疑人之一的玉江山父母肯定自己儿子无辜,否认儿子与事件有关联。


时事评论员武宜三日前在接受本台的采访时指出,中共的动作是想对维吾尔动杀机,在中共孟建柱出来指控是东伊运所为时,他说,这正好印证了自己的讲法。不过,他也肯定,中共口中所抓捕的多位嫌疑人肯定是无辜者。


他说,已经死了一家人,哪里还有什么人,一家人都自杀了,为什么还有其他人是嫌疑人,不相信这种事情。他认为这也是中共的一个藉口,把有牵连的问题 人物或不喜欢的无辜抓起来,为的是扩大这个事态,为镇压理由找藉口。


国际广播电台李清 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胡佳: 天安门爆炸案 孟建柱应付直接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