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陈思敏】惧怕大纪元直言真相 中共造谣生非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2日讯】11月1日,大纪元发表严正声明,驳斥网络媒体《风传媒》有关台湾原驻德外交官李胜东案的不实报导,同时,要求未经查证就转载该篇假新闻的《》、《今周刊》、《时报》等媒体立即更正错误:欧洲《大纪元时报》德国分社从来没有该报导中所提及的女性员工。其实媒体同业之间互相查证是容易且必要的,若连此基本动作都跳过,直接引用,读者受害,也闹国际笑话。因为这令人想起前几年,为刻意挑起中、港、台等海内外华人“反韩”意识的“起源论”的假新闻。


在2008年间,媒体突然蜂拥一波波“很不像话”的新闻,诸如:孙中山是韩国人、孔子是韩国人、李白是韩国人、西施是韩国人、豆浆是韩国人发明的……,连“台湾之光”珍珠奶茶都是韩国人发明的,引起不少对韩国的骂声。事后证明,这些无知又无聊的新闻不但都是假的,还是自己恶搞生产出来的。


就拿“李白是韩国人”来说,各媒体引述的最原始报导居然是中国 的《甘肃日报》。而在《甘肃日报》煞有其事的杜撰报导中,这样写着:“据南韩首尔大学历史 系教授金秉德考证,李白是韩国人的后代。”事实上,首尔大学根本没有“金秉德”这位教授,该校也不称“历史系”,而是“国史学科”。


但当时媒体不查,拼命跟风报导,一再替中共政府制造的假新闻大肆传播。如同在这次《风传媒》报导中虚构的一名女性,除了遭到台湾当局郑重否任,国安局谴责:捏造事实,外交部声明:没听说,经《大纪元时报》总部核实,根本是查无此人的“父母也是,在芝加哥成长后就到德国的女性员工”。


媒体不负责任的新闻,伤人害己报社的信誉,更重要的,毫无根据的报导,无意中推波助澜用意不良的喂黑料。居心叵测的人以台湾外交官李胜东先生的工作调动,大做文章 ,虚构人物,显然试图阻隔台湾政界通过《大纪元时报》了解中国社会的真相和的邪恶面目。


中共造假新闻由来已久,手法百百种,不论是最近为了宣传官员探视老人悬空飘浮PS照,或是要证明解放军有多厉害的移花接木好莱坞电影的经典场面,还是之前的西班牙47层摩天大楼无电梯、盗用色情影片 的女囚死刑实录、讽刺媒体的荣获世界最性感男人,等等,难道这些记者编辑英文不好、常识 不足?非也,本质就是为了欺骗中国人民。


只有中共才会歪曲制造如此心术不正的假新闻,然后再透过机器控制的宣传系统 扩散这些毒害的假资讯。


说起中共最大最毒的假新闻,就是对的造谣丑化与抹黑,如绘声绘影所谓炼功会有问题 的“1400例 ”,恶意栽赃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自焚 的“世纪伪火 ”,等等,那时候全世界铺天盖地转载中共的假新闻,让法轮功百口莫辩,中国人无法得知真相,连带全世界也被蒙蔽。


不过毕竟邪不胜正。中共对法轮功的抹黑,似乎阻挡不了法轮功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传。中共打压敢言媒体,今天大纪元也已发展到以12种语言(网站 是19种)发行五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最大媒体。大纪元的大,不仅在它是华文报纸覆盖面与发行量最大,也在它始终不惧威胁利诱的坚持独立办报,更在它一以贯之真相报导的大无畏,因此令中共莫可奈何而露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陈思敏】惧怕大纪元直言真相 中共造谣生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