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杭州新火车站通车,农民抗议要求归还被荒芜的土地(图)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信息员张山峰报道)7月1日,号称最大火车站的杭州火车东站正式开始通车,铁路部门和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的领导出席了通车仪式,省、市领导还剪了彩。中央和浙江省、杭州市的媒体也和领导们一样忙得不亦乐乎,进行现场直播。杭州市江干区笕桥镇的农民梁丽婉、徐桂珠、叶红云等想趁这个机会向领导提出他们的诉求,把建东站后剩余的土地还给农民。他们还希望中央电视台能接受他们的采访,把他们的合理诉求在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播放一下,哪怕几分钟也好。但当他们试图参加庆典时,被守在各路口的公安和便衣截拦,不许他们靠近。

2008年,杭州火车东站枢纽(杭州市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借建造火车东站之名对江干区笕桥镇疯狂。杭州火车东站项目规划占地2.3平方公里,实际上已扩大到20多平方公里,其中占用重点蔬菜保护基地将近两万亩。杭州市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实际上是官商勾结的房地产开公司,五年来,它用尽各种手段,包括烧、杀、抢的“三光政策”,从农民手中掠夺了这一大片土地。五年来,被害农民数百次上访 无果。

今年3月“”召开时,农民们又上书全国人大,要求归还土地,但至今杳无音讯。现在,杭州火车东站已通车,其只用去被征土地的极小一部分,余下的土地不是被开商倒卖,就是荒芜,所以农民希望把已荒芜了五年的土地还给他们。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维权网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杭州新火车站通车,农民抗议要求归还被荒芜的土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