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埃及总统穆尔西被轰下台 遭军方羁押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马颖慧编译报导)埃及军方7 月3 日(本周三)驱逐并羁押了埃及民选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 暂停目前,并且任命了一个由资深法学家, 宪法法庭首席大法官曼尔苏(Adli Mansour)主持的过渡时期临时政 府。


自上周日开始,每晚在埃及首都开罗塔利尔广场(Tahrir Square)集会抗议穆尔西政府,呼吁穆尔西下台的反对派在塔利尔广场燃放焰火,兴高采烈地庆祝这一消息,而在总统府附近一广场上聚集的穆尔西支持者们则泪流满面,他们发誓要一直呆到穆尔西被复职或者被强行驱逐。


穆尔西拒绝下台,并称埃及军方的行为是“一次军事”。


》报导,在穆尔西下台数小时前,军方车辆和全副武装的防暴士兵就已包围了穆尔西支持者,整个晚上该广场上的紧张气氛不断升级。


周三晚上,穆尔西支持者和其他平民反对人士以及安全部队在埃及的十七个省发生冲突,至少有7人死亡 ,300 人受伤。


穆尔西的资深助手,埃及国家安全顾问哈达德(Essam al-Haddad)表示,最后穆尔西受到埃及军方羁押,并且与外界断绝了所有的通讯。 而穆尔西的很多高级顾问也被软禁。


埃及安全部队官员则表示他们监禁了穆斯林兄弟会至少38名高级领导,包括领袖卡塔蒂尼(Saad el-Katatni)在内的很多人, 他们没有解释这些人被拘留的直接原因。


对于穆尔西而言,这也许是痛苦动荡的一年的结束,在这一年之中发生的一系列斗争,最终离间了数以万计的埃及人。他的反对派指责说,他虽然在竞选中靠承诺建立一个具有包容性的政府而险胜,但他一再打破了自己的承诺,不断妖魔化自己的政敌将他们称为叛徒,而随着摇摇欲坠的埃及经济,大面积出现的电力和燃料短缺,人民对于穆尔西政府的愤怒日渐高涨。而军方则通过一系列精心打造行动开始了他们的干预, 拒绝将他们的行动称为政变,他们将他称为一种“民族调解行动”。


在周三晚上的电视新闻发布会上,陆军参谋长施思(Abdul-Fattah el-Sisi)站在宽大的舞台上,两侧站着支持此次行动的埃及最高穆斯林和基督教的神职人员,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外交官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和伊斯兰极端保守组织重要人物加拉莫拉(Galal Morra)。他表示,军方对于政治不感兴趣,驱逐穆尔西是由于他没有完成全国达成的共识。


然而无论军方承认与否,此次推翻穆尔西的行动是他们自2011年驱逐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后,第二次走近埃及的政治权力中心。虽然那次政变之后他们承诺建立一个可信的平民的埃及,但是他们的再次出现威胁到埃及政府为这个承诺所做出的努力。不过施思在这次行动中采取了一种与上次在埃及电视台庄严宣布穆巴克下台的不同形象, 他诵读了由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下发的匿名编号公报, 并且他也强调说军方无意于对埃及进行军事接管。


他在新闻发布会的一开始就表示:“武装部队首先宣布他们不干涉政治,而且他们将远离政治。”


他表示根据由文职人员,政治和宗教领袖设计的后穆尔西政府的一个路线图,他们将暂停目前的宪法,宪法法院的首席法官苏曼尔为临时政府的总统,而关于新的议会和总统选举将在临时政府的领导下快速进行。


而奥巴马总统则在敦促埃及军方尽快采取行动,使埃及恢复为一个民选的政府,他说:“我们对于埃及武装部队驱逐穆尔西和暂停埃及宪法的行动表示关切。”值得注意的是,他也没有将埃及军方的行动称为政变,否则将需对埃及支付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3日,埃及开罗到处都是武装镇压的迹象,例如装甲军车包围了总统府和伊斯兰教徒,情报部门禁止了穆尔西和其他穆族领导人之间的联系,而穆斯林兄弟会和另外两个流行的伊斯兰电台的卫星电视网被中断,警方至少逮捕了两个著名的伊斯兰电视主持人,还有那里的工作人员。而埃及电视台也如在穆巴克下台时一样在持续公布穆族兄弟组织非法。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埃及总统穆尔西被轰下台 遭军方羁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