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高温热烤 中国多地成“火炉”

最近持续高温,很多城市气温普遍达到35℃以上,成为“火炉”城市。多地高温预警已经升级成最高级别的红色,各类因高温引发的事件层出不穷。有民众表示这是老天爷在“烤验”中国 人,天佑善良人,中国人要自求多福了!


大陆 媒体报导,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湖北、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重庆、新疆15个省区市,出现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罕见高温持续天气。


7月3日,中国气象网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的高温“火炉”城市排行榜显示,郑州、吐鲁番、重庆、福州、杭州、北京、上海、海口、西安、长沙等多个城市已经成为“火炉”城市,连续5天以上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重庆和西安多日气温甚至高达39℃以上。


上海市连续高温数日,导致医院急诊中暑病人激增,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出现患者严重超负荷现象。此外,受天气炎热影响,矿泉水旺销,从事矿泉水批发的张先生表示,每天送水都送到晚上七八点才能休息。


各地因高温引发的事件层出不穷。福州仓山一建筑工地工人,40岁左右的四川打工者中暑死亡 ,死亡后体温仍然超过38.5℃。


7月5日中午,唐山市气温高达36℃,一辆载重30吨的油罐车突然着火,车上大量油流出,引燃附近4辆轿车。


7月3日上午,武汉市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一块车窗玻璃突然自动爆裂,怀疑 是由于高温烤炸的。


7月2日下午18时40分许,上海市S20外环高速内圈上南路段,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自燃,大火将整辆面包车吞噬,路段交通一度拥堵。


国际广播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via 高温热烤 中国多地成“火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