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星期六

陆水价将涨 港媒批税收用在独裁统治上

一个多月来,多地召开或准备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 国家先前表示,各地水价没有到位,全国自来水厂有30%是亏损的。香体批评无须支出公共财政建设民生设施,反而靠涨价转嫁居民大赚一票。


上海准备六月底组织召开居民水价调整听证会。根据这次上海水价涨价的草案,每立方平均涨价零点八元人民币。上海现在平均日供水量大概在六百万立方左右,涨价所得一天就可达四百八十万元人民币,一年就是十七点五二亿元,十年就可收回青草沙水库一百七十亿元的建设成本。


上海市区的自来水厂和自来水屋外管道,基本上是日本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之前建成的。中共对于民生建设一贯无甚兴趣,占领上海四十多年后才开始搞些城市基本建设。令人讽刺的是,这些管网改造的大部分物件是八九 十年前日本租界中铺设的自来水管道。


媒体争鸣批评中共建设民生设施,非但无须公共财政支出,反而可以转嫁为居民公共费用支出的涨价,而大赚一票。


争鸣还批,居民们还是被动地糊里糊涂的“被涨价”了。那么,大陆 居民缴纳的税收中共用到哪里去了呢?除了他们自己的“三公消费”肆意挥霍和高额收入外,就是经费、军工开销,全部用在维护他们的独裁统治上了。这就是中共的统治逻辑。


电台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陆水价将涨 港媒批税收用在独裁统治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